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法媒:中国积极推进金融开放 将放宽外资进入股市限制

2018-04-12 15:08:48 参考消息网

  法媒:中国积极推进金融开放 将放宽外资进入股市限制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法媒称,中国11日表示,将允许外国投资者以更大规模进入中国股市,并承诺此前宣布的其他金融改革措施将在最近几个月内开始生效。

  据法新社上海4月11日报道,中国证券监管机构表示,通过将香港交易所与内地交易所联系起来的现有方案,外国投资者将能够在中国股市交易更多股票。今年还将“努力”在上海与伦敦之间建立类似联系。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还表示,中国将推进取消对中国金融机构外资持股限制的计划。

  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说,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人身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将从此前的49%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

  中国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限制也将被取消。

  报道称,这些改革措施是在去年11月首次宣布的,但最新宣布的消息似乎为实施该计划确定了更明确的时间表。易纲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实施。

  此前一天,中国方面在同一个论坛上承诺,中国今年将降低汽车关税,并采取其他措施让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越来越开放。

  易纲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都表示,从5月1日开始,香港和中国内地两家交易所之间的每日双向交易额度将分别增加三倍,总额达到940亿元人民币。

  港交所与上交所于2014年建立起交易机制,两年后港交所与深交所之间也建立了类似机制,外国人可以通过香港接触到中国股市,反之亦然。

  报道称,拟议中的伦敦与上海之间的沪伦通于2015年首次披露,但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

  报道表示,特朗普10日称赞中国关于改革的“友好言论”,并承诺与中国合作,在解决贸易分歧方面取得“巨大进展”。

  报道援引中国国家电视台的消息称,易纲还表示,中国不会将人民币贬值当作贸易战武器。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