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一张图引发跌停!视觉中国股价会掉进“黑洞”吗?

2019-04-12 10:11: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2日电 今日(12日),深陷黑洞照片版权舆论漩涡的视觉中国开盘跌停,报价25.20元。今晨,欧洲南方天文台回应媒体称,截止目前,ESO没有收到任何公司要求转让版权的请求。

  视觉中国开盘跌停 图片来源:wind

  4月11日,视觉中国网站上出现了昨晚公布的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并注明此图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致电或咨询客户代表。该消息经多家媒体报道后迅速引发市场热议,视觉中国方回应媒体报道称,该照片著作权属于欧洲南方天文台,视觉中国通过法新社获取了图片授权。

  12日早晨,《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欧洲南方天文台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视觉中国的这种版权主张不合法,ESO从未,也不能将他们的图片版权转让给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且视觉中国从未就黑洞图片联系过ESO,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自称是视觉中国代表的人联系过ESO。

  11日深夜,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指出,怎样的图片能收费?探讨来得猝不及防却颇有意义。当版权保护成共识,没有人否认摄影作品有著作权。问题在于,著作权是否真成立?平台有没有净化版权池?商业模式是否经得起推敲?避免版权保护陷入“黑洞”,与提倡版权付费一样重要。

  随后,新华网官方微博也指出,一个号称以版权保护见长的公司,却连国旗、国徽都明码标价,直至公众发现才匆忙纠正,究竟是疏忽大意还是视而不见?不能简单一句审核不严就搪塞过去。保护版权是社会共识,但不能为了利益滥用版权,以版权之名,图利益之实。对于此事,仅靠当事一方的自我反省是不够的,有关部门还要介入做进一步调查,给公众一个交代。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公告

  12日早间,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4月11日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公司网站负责人,责令公司网站全面彻底整改并在此期间暂时关闭网站。公司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并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加强管理制度建设,提升内容审核的质量,坚决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