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图片版权问题持续发酵!三大图片供应商网站无法打开

2019-04-12 11:34: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2日电 继视觉中国宣布关闭网站彻底整改后,12日上午,另外两大国内图片供应商全景网络、东方IC的网站均被发现无法打开。截至发稿,东方IC网站已能打开。

  全景网络被指违规销售国旗、党旗等图片

  4月11日,有媒体发现,图片平台全景网络公然将国旗、党旗、党徽照片及众多前国家领导人的肖像等进行售卖,并且没有取得肖像权或所有物权授权。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全景”网站上面国旗、党旗、伟人肖像等图片信息当中的授权许可,明确写着“未取得模特肖像权或所有物权授权”或“未知”,但仍可在线支付,“标准授权”价格从200-1000元不等,“完整授权”有1500元、3000元两种价格。

图片来源:全景网络

  截至目前,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全景网络网站已经无法打开。网站显示:“亲爱的全景用户,全景网站对站内所有图片及供稿人社区进行全面审核,给您造成不便深表歉意”。”

  对此,全景网络客服回复媒体称,网站正在技术维护,已经购买图片的用户暂时无法正常下载,预计今天之内可以恢复。

  据了解,全景网络成立于2005年,并于2015年12月挂牌新三板,其商业模式是依托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打造海量版权图片的交易平台,通过版权分销与版权所有者进行分成的模式。公司的收入来源主要是销售图片产品的版权使用权和媒介代理费收入。

  全景网络股东阵容中不乏明星股东,根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俞敏洪、李斌、赵文权均持有全景网络49.35万股,持股比例均为0.73%。

  东方IC网站一度无法打开

  继视觉中国、全景网络关闭网站之后,今天上午,东方IC网站(dfic.cn)也一度无法打开,疑似关闭。不过截至发稿时,其网站已能打开,但只显示登录界面。

  图片来源:东方IC网站

  对此,据新浪财经报道,东方IC方面表示,因今日早晨将旧网(dfic.cn)关闭,导致旧网无法打开。现在新网站(https://editorial.dfic.cn/)可以使用。东方IC客服表示,旧网站升级到新网站的系统升级是从去年开始的,现在搜索旧网站已经会自动跳转到新网站(https://editorial.dfic.cn/)。

  今日(12日)上午,国家版权局官方微信发文称,“黑洞图片”版权问题引发关注。国家版权局重视图片版权保护,依法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各图片公司要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国家版权局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