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科创板要形成良好的市场机制

2019-04-12 16:13:33 中新经纬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邵宇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2日电 科创板正以“加速度”推进,截至发稿,上交所受理的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已经增至65家。上海作为金融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该如何把握科创板上市机遇?科创板的设立又将给中国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带来哪些机会?

  12日,在中新经纬、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主办的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邵宇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理解中国的创新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需要关注三个驱动因子,即“黑天鹅”、“灰犀牛”还有科创板。对于如何算是成功的科创板,他认为,要形成良好的市场机制,才是真正成功的标志。

  邵宇指出,中国创新的大背景是金融供给侧改革,他将金融比作是“水”,以往金融供给可以通过股票,也可以通过商业银行投放等,但现在看来不是,“商业银行大部分都是房地产、传统制造业和基础建设。”

  邵宇认为,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对内调整,有短期的应急措施,中长期的结构性调整及托底政策,其中包括“新一代的发展战略”,也就是创新。硬科技、核心科技推进、科创板都已经推动,户籍放开,这就是新一代的发展战略。

  对于什么才算是成功的科创板,在邵宇看来,未来会有伟大的企业,但也一定有很多的企业退市。“只有形成良好的市场机制,才是真正成功的标志,这两者缺一不可。”他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