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科创板受理企业增至72家:17家来自北京,中信建投领跑

2019-04-12 19:19:00 澎湃新闻

  科创板受理企业增至72家:17家来自北京,中信建投领跑

  澎湃新闻记者 刘歆宇

  4月12日,又有7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至此,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的企业总数增加至72家。

  新增的7家企业分别是: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沃尔德金刚石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科环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凌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这次新增的7家公司中,有5家“扎堆”北京,江苏、广东各有1家。上述7家企业中,有3家由中信建投证券保荐,另外4家的保荐机构分别是天风证券、中泰证券、德邦证券和国信证券。7家企业的融资规模都不大,最高的仅6.46亿元。

  具体来看,航天宏图的注册地位于北京,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拟融资金额5.67亿元。

  天宜上佳的注册地位于北京,属于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拟融资金额6.46亿元。

  华特股份的注册地位于广东,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拟融资金额4.50亿元。

  沃尔德的注册地位于北京,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拟融资金额4.07亿元。

  诺康达的注册地位于北京,属于研究和试验发展行业,保荐机构为德邦证券,拟融资金额4.37亿元。

  国科环宇的注册地位于北京,属于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保荐机构为中泰证券,拟融资金额3.32亿元。

  凌志软件的注册地位于江苏,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荐机构为天风证券,拟融资金额2.65亿元。

  至此,科创板申请受理企业的总数已经达到72家。其中,有32家企业已被问询。

  根据科创板业务规则,在申请获得受理之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会在20个工作日内展开首轮问询。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问询内容不会在做出问询动作时公布,而会在发行人作出回复后与回复内容同时公布。

  从融资规模看,拟融资规模最大的是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到47.48亿元。拟融资规模超过20亿元的企业共有5家。

  地区分布上,来自北京的企业最多。

  澎湃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在已获受理的企业中,来自北京的有17家,江苏的企业有14家,上海的有13家,广东10家,浙江5家,福建2家,湖北2家,山东3家,陕西1家,安徽1家,黑龙江1家,湖南1家,四川1家,天津1家。

  券商方面,中信建投证券业务量一马当先,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紧随其后。

  中信建投保荐12.5家(其中1家为联合保荐),中信证券保荐9家,中金公司6家,华泰联合证券6.5家(其中1家为联合保荐),海通证券、民生证券、招商证券各3家,国泰君安3.5家(其中1家为联合保荐),广发证券2家,安信证券2家,东兴证券2家,天风证券2家,国信证券2家。此外,中天国富1家,民族证券1家,中德证券1家,长江证券1家,兴业证券1家,申万宏源1家,南京证券1家,国元证券1家,国金证券1家,东吴证券1家,东方花旗1家,东莞证券1家,光大证券1家,华菁证券0.5家(为联合保荐),中泰证券1家,德邦证券1家。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