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连续三个月停牌的凯撒旅游正在经历着什么?

2018-04-13 14:13: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3日电(贺陈慧)4月13日,海航凯撒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4月4日,凯撒旅游曾发布公告称,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申请于4月19日起继续停牌。至此,凯撒旅游因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已经连续停牌3个月。

  从2015年上市以来,凯撒旅游连续进行资产重组和定增,但截至目前,进行的都不是很顺利。

  停牌时间一再延迟

  在最新公布的停牌进展公告中,凯撒旅游表示,“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资产范围较广、规模较大,涉及商讨事项较多,公司及有关各方就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沟通、论证和完善,相关工作还需时间推进完成,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海航旅游提到,目前已经与各交易方签署了关于本次重组的相关框架协议。

  公开信息显示,海航旅游1月19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在随后的2月2日、2月22日、3月17日又连续发布多次重大资产停牌公告,几次都未提到复牌时间。

  关于复牌时间,凯撒旅游表示,“承诺原则上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6个月”。

  整合内部业务交易2.61亿元

  综合海航旅游多次公布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显示,此次重组涉及至少11个境内外旅游出行、旅游综合服务类资产。

  凯撒旅游资产重组涉及企业 中新经纬贺陈慧制表

  值得注意的是,在停牌进行对外收购事项尚未有明确进展的同时,凯撒旅游还在进行内部业务整合。

  4月4日,凯撒旅游发布《关于转让参股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表示,同意将参股子公司北京首航假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的股权以0元的价格转给控股股东海航旅游。

  该公告中提到,2018年初到2月28日,凯撒旅游与海航旅游及其一致行动人类累计发生各类关联交易总金额2.61亿元。

  重组、定增连续失利

  事实上,这并不是凯撒旅游第一次长时间停牌。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10月凯撒旅游借壳易食股份上市,11月9日,凯撒旅游就宣布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计划收购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

  停牌6个月后,2016年5月8日,凯撒旅游发布公告,宣布终止收购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同时推出拟募资8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2018年2月3日,凯撒旅游发布公告称,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撤回相关申请材料。

  据凯撒旅游披露,关于此次非公开发行议案,凯撒旅游先后两次就证监会的反馈意见进行回复,并调整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但在收到证监会书面核准文件前,宣布终止并撤回材料。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获悉,终止这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凯撒旅游1月19日宣布停牌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凯撒并购背后的痛点

  2016年9月29日,收购北京首都航空失利的凯撒旅游宣布,增资易生金服,并通过股权购买和增资的方式投资浙江天天商旅,共对外投资7亿元。易生金服也在此次凯撒旅游重大资产重组企业中。

  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彼时提到,选择了双方在品牌、客群、产品和渠道上差异较大的对方投资,主要是“通过资源整合,拓展旅游业务及消费者的成长空间。”

  在分析人士看来,这样的投资预示着凯撒旅游在强化内生性增长的基础上,开始了对外拓展业务。

  对外业务拓展似乎并没有让凯撒旅游的整体业务发展有明显好转,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统计凯撒旅游近几年营业数据发现,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凯撒旅游的营业收入增长速度在持续拉低。

  凯撒旅游近10年营业收入增长 中新经纬贺陈慧制表

  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凯撒旅游历年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 中新经纬贺陈慧制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游业人士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凯撒旅游背靠海航集团,拥有酒店、航空、游轮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如果能将这些资源与凯撒旅游整合,将极大的提升凯撒旅游的竞争力。

  劲旅网创始人魏长仁此前在分析中称,“海航集团资产布局面很广,如何通过多种手段将各类资产更好地加以组合,使之产生更好的业绩效应,这是海航需要考虑的问题。”

  但愿,经历这次资产重组的凯撒旅游,能够充分享受已有的资源优势。(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