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空客与波音补贴争端升级 法财政部长促达成友好协议

2019-04-13 13:01:38 中国新闻网

  空客与波音补贴争端升级 法财政部长促达成友好协议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经济暨财政部长勒麦尔12日警告,如果美国就补贴空中客车加征关税,欧洲准备展开反击。同时,他敦促双方找出“友好的办法”解决这个长期争议。

  勒麦尔在与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会面后说:“如果我们再度遭受美国不正当且不合理的制裁,欧洲将团结一致,准备以强硬方式响应。”

  他表示:“这对经济成长与美国和欧洲的蓬勃发展而言都不是好事。”

  勒麦尔9日就已呼吁达成友好的解决办法。他12日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柯德洛会面。

  他说:“我们必须避免这件事…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的结论,我认为明智之举是美国与欧洲就空巴与波音案的最终和解方案达成友好协议。”他还说,补贴案已经吵得太久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表示,如果欧盟不停止补贴空客,他将对欧盟征收新关税。欧盟对此警告,将立即采取报复行动。

  美国与欧盟在WTO互控对方向各自的航空巨擘提供非法国家补助,如今鏖战14年的波音与空客冲突迈入另一阶段。

  欧洲若干消息人士透露,17日将公布可能面临关税的美国产品列表,总值最高可能达200亿欧元。

  但另有报道称,报复性关税的金额将交由WTO指派的仲裁者定夺,价值可能不到200亿欧元,且可能要到2020年3月才会作出裁决。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