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网红”旅游不火了?西安旅游2019年净利同比减少131.71%

2020-04-13 13:12: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3日电(张燕征)4月12日晚间,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旅游)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称,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8.64亿元,同比减少2.48%;营业利润为4040.89万元,同比减少127.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020.22万元,同比减少131.71%;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同比减少131.71%。

  西安旅游近五日股价走势来源:Wind

  对于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减少,西安旅游解释称,主要原因系公司2018年转让西安草堂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实业有限责任公司35%的股权,取得非经营性投资收益1.83亿元,本报告期无此项收益。

  作为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火”起来的网红城市, 2019年,西安凭借大唐不夜城不倒翁小姐姐以及影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火爆全网,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然而,从西安旅游2019年的业绩来看,该公司似乎并没有从中获取更多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对主营业务为旅游服务的西安旅游又产生了巨大冲击。在披露2019年业绩快报后,西安旅游又发布了2020年一季报。财报显示,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公司亏损1000万元至1300万元。

  西安旅游称,导致2020年第一季度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为疫情爆发后,公司所有下属酒店及旅行社门店自1月27日起暂停营业,所有酒店及旅游订单全部取消。

  目前,西安旅游旗下的多个业务已逐步恢复运营。西安旅游官网显示,3月2日,解放饭店、关中客栈已恢复营业;随后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西安海外旅游等旅行社开始在线办公。3月16日,西安旅游公告称公司所属经营门店已有序恢复运营。

  新时代证券认为,由于海外疫情仍呈爆发式增长,中央发文明确提出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旅游行业全面回归正常水平仍需等待。但各地政府出台旅游行业企业扶持政策,同时,各大景区均已开放且营销力度加大,随着五一长假到来,居民出行旅游意愿不断增长,旅游公司的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趋势不变。

  Wind资料显示,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同年在深圳主板上市交易,总市值为20亿元。2018年总营收为8.86亿元人民币,其中旅行社收入占比93.56%,员工总数779人,法定代表人为王伟。

  天眼查显示,西安旅游旗下拥有西安渭水园温泉度假村、西安海外旅游、西安红土创新投资等6家参股控股公司。其中,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7.46%为西安旅游第一大股东。经营范围包括酒店经营管理、餐饮服务、旅行社等。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午盘,西安股价上涨3.26%,每股报价8.56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