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厦门海关销毁近10万件侵权货物 涉及纸尿裤鞋材

2018-04-14 18:31:07 中国新闻网

  【解说】当地时间4月13日,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该关委托专业机构采用粉碎、碾压等方式,对7.1万片侵权纸尿裤及2.4万件侵权鞋带、鞋垫、鞋牌等半成品鞋材进行集中销毁,涉及多个国内外品牌,这也是该关近年来最大规模的集中销毁活动。

  【同期】厦门海关法规处 副处长 张海滨

  出口侵权货物,一方面侵犯了权利人的知识产权权利,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另外一个方面也影响了中国制造的海外形象,海关对此是坚决予以打击。

  【解说】张海滨介绍,此次销毁的侵权货物均为厦门海关2017年在出口环节查获,对于纸尿裤这种可能危及消费公众人身健康的侵权产品,厦门海关坚决予以销毁,杜绝相关侵权产品流入市场的可能。

  【同期】厦门海关法规处 副处长 张海滨

  我们主要采取的是粉碎碾压,然后送进焚烧炉进行焚烧,这样一种绿色环保的方式进行。

  【解说】据悉,2017年以来,厦门海关共在进出口环节,查获侵权案件142批次,查扣货物432万件,案值约3720万元人民币,在持续加大侵权行为打击力度的同时,厦门海关积极引导国内企业用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在避免侵权违法风险的同时,强化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培塑,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