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近百家机构调研股整理,去年腰斩的科技龙头股已持续滞涨

2019-04-14 15:14:17 数据宝

  近百家机构调研股揭秘,去年腰斩的科技龙头股已持续滞涨

  数据宝 陈见南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4月5日至4月11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4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达22只,即近半数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16家公司和12家公司。

  大华股份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95家机构在4月9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30家证券公司、25家基金公司、3家保险公司和32家私募。调研纪要显示,机构对公司提了7个问题。有机构问到,2019年行业景气度与2018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公司表示,从安防进入视频物联,去看一个企业本身的发展定位问题,不论是大华还是其他厂商,都在不断修正自己的愿景和定位,但是哪个是正确的,可能三到五年后才能有结果。

  从股价表现看,作为科技龙头股之一的大华股份去年股价惨遭腰斩。而今年该股表现相对较好,年内累计涨幅超过40%,跑赢大盘。不过,从近期表现来看,该股滞涨态势较明显,3月份该股仅涨3.73%,4月以来下跌0.3%,均跑输大盘。

  其他调研机构比较多的股票还有伟星新材、顺鑫农业、千方科技等个股,近一周均有20家以上机构调研。伟星新材4月8日接待了50家机构到访。在调研纪要中机构问及了大股东质押率较高、公司2018年销售费用下降较多原因、公司目前PPR市占率情况等10几个问题。

  这些公司年报高预增且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获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大部分公司披露了去年年报、快报或者业绩预告。其中,苏宁易购、TCL集团、岭南股份、潍柴动力、金卡智能等5股按照去年年报、快报或者预告净利中值计算同比增幅有望超过20%且折算市盈率低于20倍。

  具体看,苏宁易购去年净利133.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6.38%,静态市盈率为10.03倍最低。潍柴动力去年净利润86.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16%,市盈率为12.28倍。

  海翔药业本周涨近17%

  本周各大指数有所回调。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78%,深证成指下跌2.72%,中小板指下跌3.77%,创业板指下跌4.59%。

  梳理发现,49只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下跌2.7%。涨幅最大的是海翔药业,累计上涨近17%。另外,星网锐捷、华宝股份、金卡智能等个股涨幅居前。下跌的个股中,帝欧家居、汉威科技等个股跌幅居前。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