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超1500亿市值解禁潮来了 这3股解禁市值超百亿元!

2019-04-14 15:31:48 数据宝

  超1500亿市值解禁潮来了!这3股解禁市值超百亿元!

  数据宝 梁谦刚

  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面临解禁个股42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510亿元。具体来看,3股解禁市值超100亿元,分别为长江电力、恒力股份、飞科电器。

  长江电力解禁市值最高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长江电力。下周长江电力共计37.4亿限售股可上市流通,解禁市值631.31亿元,其解禁股主要为增发A股法人配售上市。恒力股份解禁市值331.51亿元排在长江电力之后,公司下周将有19.06亿股面临上市流通,解禁股主要为增发A股法人配售上市。

  10只个股解禁市值不足亿元,分别为伟明环保、康美药业、晶方科技、佳力图、丰林集团等。永吉股份解禁市值最低,解禁市值0.09亿元,4月17日该股有78万股面临解禁,主要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三祥新材解禁市值0.12亿元,该股下周有59.76万股面临上市流通,解禁股同样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

  4股解禁比例在60%以上

  除了解禁市值规模的大小,解禁股比例的高低也会对股价有不同程度影响。数据显示,4股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超过60%,分别是飞科电器、维宏股份、ST新光、东音股份。解禁比例最高的是飞科电器,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达到89.99%。

  维宏股份解禁比例排在飞科电器之后,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0.91%,该股下周有0.64亿股将上市流通,解禁市值176.4亿元。ST新光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8.94%,该股下周有12.6亿股面临上市流通。东音股份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67.17%。除上述4股外,沃格光电、鼎胜新材、恒力股份、金贵银业、东方网络等解禁股比例均在20%以上。

  上述解禁股中,鼎胜新材、沃格光电为去年上市的次新股。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飞科电器、隆鑫通用上市股份达到全流通。锡业股份、东方网络、罗牛山、东音股份、伟明环保等下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上市股份接近全流通。

  解禁前整体跑赢沪指

  一般而言,解禁会对股价形成一定冲击。不过随着近期行情回暖,解禁股抗跌效应逐渐显现。数据显示,4月以来,上述股票近七成上涨,平均涨幅为4.22%,跑赢同期沪指。其中露笑科技、德威新材、华侨城A、洛阳玻璃、伟明环保、康达新材、鲁亿通累计涨幅在10%以上。

  表现最佳的是露笑科技,累计涨幅46.88%。该股今日上演地天板,盘中一度跌停,尾盘被封上涨停板,日K线走出9连阳,2月以来累计涨幅已翻倍。周五晚间,露笑科技发行股份收购顺宇洁能92.31%股权事项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不过露笑科技业绩堪忧,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因新能源汽车国家宏观政策及市场变化,去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不景气,对新能源汽车的长期应收款计提了坏账准备,同时对上海正昀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浙江中科正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等,受此影响,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5.94亿元。

  德威新材4月以来累计涨幅22.09%。与露笑科技类似,德威新材业绩并未亮点可寻,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净利润亏损0.2亿元。公司在近日发布的一季度业绩预告表示,受行业季节性影响,公司一季度产品发出较少,同时因公司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导致费用有所增加;此外,公司在新能源、新材料等相关领域的子公司效益未达预期,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0.37亿元至0.42亿元。

  事实上,除了露笑科技、德威新材,去年业绩亏损的还有万润科技、*ST巴士、东方网络、ST新光、维宏股份等。万润科技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9.75亿元。*ST巴士去年净利润亏损6.41亿元,东方网络、ST新光业绩快报显示,两者去年净利润分别亏损4.47亿元、2亿元。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