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QFII最新持仓动向:大举减持82股新进38股

2019-04-15 03:40:51 证券日报

  QFII最新持仓动向:大举减持82股新进38股

  ■本报见习记者 王明山

  外资对A股市场的持仓变化,隐藏着对于A股市场后市走势的判断,QFII作为外资布局A股市场的代表,对A股市场的持仓情况也已经有了眉目。

  密集披露的1553份上市公司年报中,QFII现身130家上市公司机构者名单,与去年三季度末的持股数量相比,QFII在去年第四季度增持了27只个股、新进38只个股、减持26只个股,对另外39只个股的持有数量未发生变化。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QFII对于多只大盘股均有比较大的减持动作,如长城汽车、珀莱雅、飞科电器等。不过,这仍然不妨碍QFII在今年的收益情况:记者测算发现,按照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持股数量测算,截至今年4月12日,QFII的浮盈已经有173.81亿元。

  QFII现身130家上市公司

  去年四季度大举减持82股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截至4月12日,已经有155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其中有130家上市公司的机构投资者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三季度末,QFII共重仓持有281只个股。由于有进入A股市场额度的限制,QFII在短期对A股市场的整体布局保持稳定:按照沪深两市3601家上市公司的数量和比例估算,全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结束后,QFII预计将重仓持有301只个股,较去年三季度末的281只增加20只。

  另外,能够佐证“QFII整体布局保持稳定”的是,QFII在去年四季度期间对众多投资标的进行了较为平衡的换仓。《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相较去年三季度末,QFII在去年四季度增持了27只个股、新进38只个股、减持26只个股,对另外39只个股的持有数量未发生变化。

  QFII持有数量减少最多的个股是大智慧。记者注意到,在去年三季度末,美林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共持有该股1591.19万股,持有市值达到5410.04万元;而到了去年四季度末,美林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大举减持该股1085.95万股,持有市值减少3722.53万元。

  另外,《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QFII在对重庆啤酒的持有上似乎发现了分歧:去年三季度末,共有4家QFII机构持有该股,合计持股数量6126.26万股,到了去年四季度末,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持该股、铭基国际投资公司减持该股,另外两家QFII机构则选择保持观望,持股数量较去年三季度末保持不变。

  QFII年内浮盈173亿元

  重仓宁波银行最赚钱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QFII在去年四季度末重仓持有的130只个股中有128只均在今年实现上涨;QFII新进和增持的124只个股,在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为37.73%,较同期沪指27.86%的涨幅高出近10个百分点。

  由于不同投资标的的股价不一,QFII对所有A股上市公司持有市值也有很大差距,要衡量QFII持有相关个股的回报,不妨测算QFII在持有期的浮盈。记者测算发现,按照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的QFII持股数量,以及在今年以来(截至4月14日收盘)相关个股的涨跌来测算,QFII在这130只个股上的合计浮盈已经有173.81亿元。

  宁波银行成为QFII在今年赚钱的最大“利器”。《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去年四季度末,仅有一家QFII机构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持有宁波银行,持股数量为7.18亿股。由于该QFII持有宁波银行数量较多,且宁波银行股价在今年以来大涨41.55%,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今年以来持有该股已经浮盈了48.39亿元。

  与长春高新类似,QFII在贵州茅台和恒瑞医药上的大额浮盈主要是因为QFII的持股数量较高,宁波银行、贵州茅台和恒瑞医药在今年的涨幅可观。

  去年四季度末,QFII分别持有贵州茅台和恒瑞医药的数量为1226万股和5540万股,截至4月12日,贵州茅台和恒瑞医药的年内涨幅分别为54.91%和47.45%,QFII也在受益两只个股的大涨而分别浮盈39.72亿元和13.87亿元。

  同时,QFII173亿元浮盈测算结果仅是目前在130只重仓股上的浮盈,现阶段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正在“快马加鞭”披露,若A股市场在4月份不出现大幅度的调整,加上尚未披露的QFII重仓股,QFII在今年以来的浮盈自然会更高。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