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4家基金公司下调视觉中国股票估值

2019-04-15 04:14:22 北京商报

  4家基金公司下调视觉中国股票估值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由于“黑洞”照片的版权问题而备受市场关注的视觉中国,其股价估值近日已遭4家基金公司集体下调。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交银施罗德基金将该个股估值下调至21元,中银基金、博时基金等更是将估值降至20.41元,即预估视觉中国较4月12日的收盘价,会继续面临2个跌停板。从公募基金的持股情况看,有55只基金在2018年末重仓视觉中国,不过,相关基金在4月12日的净值波动幅度并不大。

  4月13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发布关于旗下基金所持股票估值调整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依据有关规定,经与相关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管理的基金(不包括ETF基金)对所持有的视觉中国股票自4月12日起按照21元进行估值。事实上,除交银施罗德基金外,4月12日和4月13日,中银基金、博时基金以及财通基金也发布公告称,自4月12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ETF基金除外)所持有的股票视觉中国的估值进行调整。不过,上述3家基金公司则将估值价格调整为20.41元。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4月12日,视觉中国开盘即跌停,而截至收盘,其每股价格为25.2元。也就是说,如果按照20.41元的估值计算,视觉中国将继续面临2个跌停板。而按照21元的估值,视觉中国股价也会下跌16.67%。就基金公司持股视觉中国的情况,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共有248只基金持股视觉中国,累计持有1.32亿流通股,共占其流通股比例的42.46%。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