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创新低!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率跌至2.49%

2019-04-15 10:20: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4月5日-4月11日,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9%,较上周大幅下跌0.21个百分点,创近28个月(2016年12月以来)新低。

来源:融360

  第三方支付系宝宝收益率排名第二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59%,排名首位;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51%,排名第二;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1%,排名第三;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35%,排名继续垫底。从万份收益来看,除了银行系宝宝平均万份收益还在0.7元以上,其它三系宝宝万份收益都跌至0.7元以下。

  收益排名前十的宝宝中,佣金宝的金腾通(对接国金金腾通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58%,遥遥领先;杭州银行的幸福添利(对接鹏华安盈宝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35%,排名第二,360你财富的小活宝A(对接南方天天利货币E)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8%,排名第三。

  整体来看,当周共有5只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排在前十的宝宝近一年收益率都不算低,其中杭州银行的幸福添利(对接鹏华安盈宝货币)、天天基金网的活期宝(对接南方天天利货币B)、熊猫金融的润金宝1号(对接博时合惠货币B)近一年收益率均在3.8%以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融360指出,3月末受季末节点流动性收紧影响,互联网宝宝收益率短暂反弹,但进入4月之后资金面回归宽松态势,shibor利率全线走低,宝宝收益率也随即大跌。截至4月12日,央行已经连续17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近两日资金市场上shibor利率开始反弹,货币基金万份收益也开始回升,但七日年化收益率仍未止跌。预计下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变化不会太大,从中长期来看,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可能会击穿2016年11月的最低值。

  值得一提的是,4月10日起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解除限额,不再受个人最多持有10万元、单日最多购买2万元限制,说明自接入新的货币基金以来,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已经得到控制。不过投资者对解除限购普遍不太关心,融360称,一是因为过去一年余额宝之类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太多,投资者对货币基金的关注度减弱;二是因为余额宝新接入了19只货币基金,且收益率大多要高于天弘余额宝货币;三是余额宝限额对大部分用户来说影响不大。

  银行理财收益率降至4.28%

  银行理财方面,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当周,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为2063款,较上周减少522款,主要是因为清明节假期大部分银行暂停发售新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28%,较上周无变化,但相比3月份最后一周收益率下降0.02个百分点。

来源:融360

  从收益类型来看,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9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8%,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37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1%,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49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还有90款产品未披露收益类型。

  保本理财占所有披露预期收益率产品的24.18%,较上周下降了0.63个百分点,近期保本理财占比持续下降。

  展望未来,从银行理财近期的收益率走势来看,下行趋势还是十分明显的,即使在季末,收益也未见丝毫反弹,甚至继续下跌。4月份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银行理财继续改革、去存量,收益率将继续走低。(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