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高开低走:三大股指翻绿 逾2500只个股下跌

2019-04-15 15:14: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低走,三大股指早盘高开后横盘整理,临近午盘开始单边回落,创指率先翻绿,并失守17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日用化工、证券、环境保护、电信运营等行业领跌,两市逾2500只个股下跌,视觉中国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77.79点,跌10.84点,跌幅0.34%,成交额3556.66亿元。深成指收报10053.76点,跌78.58点,跌幅0.78%,成交额4201.1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66.90点,跌28.83点,跌幅1.70%,成交额1120.65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跌,保险、多元金融、通信设备、酒店餐饮、仓储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证券、环境保护、电信运营等板块跌幅居前。

  证券板块个股跌幅榜

  巨丰投顾指出,券商板块是市场人气晴雨表,午后券商板块翻绿回补跳空缺口,显示市场情绪仍偏谨慎。

  概念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近乎全跌,百度概念、5G概念、小米概念、智能交通等板块涨幅靠前;抗流感、草甘膦、知识产权、分散染料、猪肉、节能等板块跌幅靠前。

  爱建证券报告指出,整体来看,市场调整,情绪有所降温,不过依然保持活跃。市场交易机会仍存,不过在情绪降温之后市场理性渐占优势,因此主题性的机会也在减弱,同时宏观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财报的公布将依然会引起市场波动,短期风险依然需谨慎。从已公布的进出口和金融数据来看偏乐观,但也降低了短期降准的预期。因此依然以安全为主,从业绩增长和估值优势出发,风险偏好要有所降低。从稳健安全的角度来看,仓位的控制和选择估值优势的品种成为近期策略的主要逻辑。

  开源证券研究所策略组认为,短期市场可能已经调整到位,维持上半年高点有望达到3500点的判断,资本市场核心地位提升、减税幅度超预期、地产政策微调、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等都是推升行情往上的动力。建议投资者继续全面提升仓位,持有科技成长股的同时,加配银行、券商、地产、家电、家居、消费、食品饮料等蓝筹板块。

  行业配置方面,华泰证券策略表示,3月经济数据回暖+社融总量超预期且结构改善,企业盈利预期或将进一步改善。另外,近期不可忽视的一大变量是国企混改的预期升温,股市估值回升至历史中枢是国企混改实施的基础,而混改实施又将进一步降低风险溢价、推动估值修复。我们预计市场将延续4月以来偏大盘的风格,行业配置从信贷社融的总量和结构出发关注银行股+消费股,主题推荐国企混改和长三角。(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