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京雄城铁北京段9月开通 从北京西站到大兴机场仅需20分钟

2019-04-15 16:32:51 中新经纬

  京雄城际铁路上工人在紧张忙碌施工 来源:北京铁路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北京铁路”15日消息,按照施工计划,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预计7月份将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9月份同步开通运营。届时,旅客搭乘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到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的时间。

  4月15日上午9时28分,在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北京段——李营至新机场站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第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北京铁路局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连接北京市区、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是服务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宏伟蓝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京雄城际铁路正线全线北起李营站,南至雄安站,经由大兴、固安、霸州、雄安。

  中铁十二局集团铺轨项目负责人介绍,按照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的工期节点安排,需要在4月30日前率先铺通北京境内李营至新机场段全长69公里的线路,以确保实现在9月份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的节点目标。(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