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专栏>>正文

李迅雷:判断中国经济是否存在通缩风险还为时尚早

2018-04-16 19:37: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泰证券李迅雷:判断中国经济是否存在通缩风险还为时尚早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4月15日下午,由中泰证券、CCTV证券资讯频道金融研究院与和讯财经联合举办的“中泰证券2018年量化私募峰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峰会上,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发表了主题为“外部环境变化与中国经济的结构性机会”的演讲。

  李迅雷表示,日前最新公布的3月份主要经济金融数据中,M1增速开始出现明显回落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如果未来M1增速出现连续六个月回落,将可能意味着通货紧缩的降临。整体而言,目前判断中国经济是否有通缩风险,还为时尚早,未来应当耐心观察五个月。此外,李迅雷还分析称,当前中国经济增速下行的阶段之中,但未来整体增速预计不会出现太大的下降。

  而对于宏观经济方面所显示出的权益类投资机会,李迅雷进一步表示,2017年农民工的全年收入增长只有6.4%,而占全国人口20%的高收入群体当年收入增长则达到了9.5%,在这样的背景下,消费升级将会逐步水到渠成。从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来看,近两年国民在医疗健康、教育文化娱乐方面的消费在上升,而在衣着、食品饮料方面的消费则明显下降。因此,与消费升级有关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此外,李迅雷还表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正步入黄金发展期。从产业趋势上看,人工智能正接棒移动互联网,开启新一轮技术变革的大周期,并成为未来5年的科技投资主线。

  在本次峰会上,来自券商、私募等机构的嘉宾还重点探讨了量化交易、人工智能等热点话题。中泰证券信息技术部大数据业务相关负责人,则向业内人士介绍了中泰证券的最新算法交易服务,及主经纪商(PB)业务的特点和优势。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