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广州:拟适当提高个人车牌摇号中签率

2018-04-16 21:17:54 中国新闻网

  广州拟提高个人车牌摇号中签率

广州拟提高个人车牌摇号中签率

  广州拟提高个人车牌摇号中签率 蔡敏婕 摄

  中新网广州4月16日电 (蔡敏婕 程景伟)广州市交委16日发布消息称,针对目前个人小汽车车牌摇号中签率远低于单位摇号中签率的情况,拟将个人指标额度占比由88%提高至90%,适当提高个人指标额度占比。

  广州市自2012年7月起实施中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现行的《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将于今年6月30日有效期满。为做好政策延续,广州市交委修订并发布《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广州对中小客车实行“摇号+竞价”指标调控管理。调控政策实施以来,广州市中小客车保有量由调控前169.4万辆(2012年6月底)增长至205.2万辆(2018年2月底),年均增长率由调控前五年19.0%降至调控后五年3.2%。

  同时,《调控办法》对节能车、新能源车型给予了指标配置倾斜。其中个人节能车配置率由实施之初的17.7%上升至100%。新能源车方面,截至2018年3月底累计发放新能源车指标共约9.7万个,已使用5.3万个。

  广州单位普通车摇号中签率远高于个人,以2017年12月份为例,单位普通车摇号中签率为11.2%,同期个人摇号中签率为0.76%。

  广州市交委称,《调控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在增量指标总额度和配置方式不变的情况下,针对目前个人摇号中签率远低于单位摇号中签率的情况,修订中将个人指标额度占比由88%提高至90%,适度平衡单位和个人的中签率。

  在个人申请资格的条件中,为解决非本市户籍人员由于工作变动等原因造成医保缴纳临时中断,从而影响申请指标的问题,将原来连续两年缴纳医保的时限核算条件调整为3年累计24个月等。

  此外,对于外国人的申请条件,增加了居留许可的审核。(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