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谷歌、脸书等日子难熬!法国刚推数字税,欧盟又现版权新规

2019-04-16 14:18: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根据欧盟新的版权规定,谷歌将必须向发布方支付新闻片段费用,Facebook则需过滤掉受保护的内容。上个月,法国政府刚针对谷歌、亚马逊、脸书等互联网巨头推出了3%的“数字税”。

  该报道称,新的版权规定旨在确保欧盟规模达1万亿美元的创意产业得到公平的补偿。

  欧盟各国政府周一(15日)表示支持欧盟执委会两年前提出的这一提案,以保护欧洲的创意产业。该产业在欧盟有1170万名从业者。

  该报道援引欧盟执委会主席贾克的观点,“当完成欧洲数字单一市场时,版权改革成为该版图中缺失的一块。”

  该报道表示,根据新规则,谷歌和其他线上平台将必须与音乐家、表演者、作家、新闻出版商以及记者签订许可协议,才可以使用他们的作品。根据新机制,谷歌旗下的YouTube、Facebook旗下Instagram和其他共享平台将必须安装过滤器,防止用户上传受版权保护的内容。

  报道最后指出,谷歌回应称,新规将损及欧洲的创意和数字经济。批评人士则认为,这将冲击资金紧张的小企业,而非科技巨头。

  3月6日,法国政府针对谷歌、亚马逊、脸书等互联网巨头推出3%的“数字税”。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估计,该税种每年将增加约5亿欧元(5.65亿美元)税收。

  美国CNBC网站当时报道称,对美国科技巨头的收入而言,法国的税收仅仅是一小部分,但它可能为欧洲对美国科技公司进一步的监管铺平道路,包括全欧盟范围的数字税。(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