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专栏>>正文

长虹电器黄大文:这些国家将成为全球家电增长的主要市场

2018-04-17 10:57: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7日电(岳川涵 闫淑鑫)“未来五年甚至十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成为全球家电增长的主要市场之一。”在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大文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专访时如是说。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大文。中新经纬 岳川涵 摄

  4月15日,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开幕。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共设60475个展位,境内外参展企业达25171家,其中就包括长虹、海信等国内知名家电品牌。

  “今年广交会,我们主要还是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家居等方向进行相关产品的展示,同时也会展示一些正在全球销售的新产品,供来自全球各地的客商进行选择。”黄大文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介绍。

  他提到,近些年,长虹借助广交会、CES展会(即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等国际展览平台,积累了更多的海外客户,大幅提升了公司产品在全球的销售量。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长虹实现海外销售收入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

  黄大文指出,从2017年的数据来看,欧美地区目前仍是长虹的主要出口地。同时,他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透露,未来,长虹在巩固欧美市场之余,将加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布局。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购买力正在逐步提升,他们更了解中国,也更喜欢中国产品。未来五年甚至十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成为全球家电增长的主要市场之一。”黄大文表示。

  黄大文介绍,除产品“走出去”外,长虹也在大力推进资本“走出去”,从而促进全球资源的有效整合。他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长虹进行全球化布局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家电行业的竞争已经国际化,二是全球化布局有助于长虹提升自身实力。

  “把好的产品推销到世界各地,扩大企业规模的同时,还能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加之各地区对技术有不同的要求,相应的也能增强企业在产品研发、技术等方面的综合实力。”黄大文表示。

  在黄大文看来,当前形势下,企业之间的比拼已经不再局限于某个区域,更多的是考量他们对全球资源的整合能力。

  “中国企业正在朝着这方面前进,不仅是长虹,华为、海尔、海信等一批优秀的中国企业也都在进行全球化布局、整合全球资源。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能力的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已经越来越突出。”黄大文如是说。(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 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