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SpaceX定址洛杉矶港 打造“剑指火星”大型猎鹰火箭

2018-04-17 18:02:46 中国新闻网

  SpaceX定址洛杉矶港打造“剑指火星”大型猎鹰火箭

  中新社洛杉矶4月16日电 (记者 张朔)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贾塞提当地时间16日宣布,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在洛杉矶港开发生产大型猎鹰火箭(BFR)。

  贾塞提当日在洛杉矶市政厅发表2018年市情咨文,这是他第五次发表年度施政演讲。而SpaceX和BFR无疑是其中最受瞩目的关键词。贾塞提在演讲中表示,SpaceX在洛杉矶港生产的火箭,有望将人类送至以往从未达到过的深层宇宙空间。此事绝不仅仅事关仰望星空,更为地球上的人们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由硅谷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于2002年创建,是美国商业航天的代表性企业。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埃隆·马斯克表示,大型猎鹰火箭将是SpaceX“火星殖民终极目标”的关键一步。

  据悉,SpaceX同洛杉矶港的合作始于2012年,鉴于新一代猎鹰火箭体型巨大,需要在宽阔的近水空间进行生产、测试与运输,SpaceX决定扩大该公司在洛杉矶港的规模。此番在洛杉矶港拿下19英亩扩建用地,预计将创造700个工作岗位。

  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则表示,今后,洛杉矶港将在SpaceX帮助人类实现跨行星生存任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