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刘强东“强奸”案会反转?受害大学生诉赔5万美元

2019-04-17 10:02: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7日电 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彭博新闻社刊发报道称,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被明尼苏达大学学生起诉,指控其强奸。这使刘强东在检察官决定对其不提起刑事诉讼近四个月后,重新成为公众关注焦点。

彭博新闻社报道截图
彭博新闻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中国亿万富豪刘强东被21岁的明尼苏达大学学生刘静尧(音译)起诉,她声称,这起强奸案发生在8月,当时她正在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刘静尧说她是被诱骗到了刘强东的私人晚宴上。

  据周二在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法院提起的申诉称,当时,刘静尧与十几名男性高管共进商务晚宴,在喝了酒之后被刘强东带进公寓里强行殴打。

  刘婧尧指控刘强东强奸了她,要求刘强东赔偿5万美元,并将京东列为被告。法院文件称:“这起诉讼是由于性侵犯和殴打,造成了超过5万美元的损失。”

  据报道,刘强东的律师Jill Brisboi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还没有审查投诉,也不会就此发表评论。但是基于亨尼平县检察官对指控的裁决,和我们对他(刘强东)清白的信念,我们强烈认为这起诉讼毫无价值,并将大力辩护。”

  事件回顾

  据媒体报道,2018年8月31日23时32分,刘强东因“涉嫌性犯罪”被明尼苏达州警方逮捕,并在2018年9月1日16时05分释放。

  2018年9月3日,各大媒体均报道,从京东处证实,刘强东确已回国。同日,京东方面也对外确认,刘强东已经回到中国正常开展工作。

  2018年11月19日,京东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刘强东等京东部分高管出席财报电话会。这是刘强东在卷入性侵风波后首次发声,不过,刘强东没有谈及明尼苏达事件。京东高管称,该事件对京东运营没有产生影响。

  2018年12月21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这也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刘强东无罪。

  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称,经过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局彻底调查,以及四名专门处理性侵案件检察官的仔细审查,认定刘强东涉嫌性侵的案件存在严重的证据问题,检察官办公室决定不会以性侵罪起诉刘强东。

  随后,京东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称,“欢迎这个决定,京东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为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最好的服务,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同时,刘强东本人也对外发表声明诚挚道歉,“在我全力配合的彻底调查之后,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将不会对我提起任何指控,这个结果证明了自始至终我都没有触犯任何法律。

  刘强东还说,但无论如何,事发当天我的行为都给我的家庭、特别是我的妻子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为此我感到十分的自责和后悔。我已经第一时间向她坦承了事实,希望她可以接受我最诚恳的道歉,我一定将竭尽全力去弥补此事对家庭的创伤,重新担当起丈夫的责任。 (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