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调低二季度业绩指引,股价跌愈6%,奈飞还能“飞”多久?

2019-04-17 14:24:13 第一财经

  调低二季度业绩指引,股价跌愈6%,奈飞还能“飞”多久?

  后歆桐

  美国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 Netflix )在美股16日收盘后公布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一季度营收、每股收益(EPS)、净利润均录得同比上涨,且均超出市场此前预期。一季度净增加付费用户还创下最高纪录。

  但其同时也调降了对今年二季度的盈利、收入和新增付费用户指引,使得股价在美股盘后一度跌超6%。

  不过,从华尔街分析师目前对其股价预期及评级来看,市场对奈飞的看多情绪整体依旧不减。

  隐含波动率达108%

  引发投资者担忧的是,奈飞下调了对二季度的业绩指引,二季度EPS指引为0.55美元,即将同比下降35%,而彭博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为0.99美元,相当于同比增长16.5%。

  此外,其对二季度的营收指引49.28亿美元也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9.5亿美元。

  奈飞还调降了对二季度全球新增付费用户人数的预期至500万,同比下降8%,其中30万来自美国,470万来自国际。而分析师预计其二季度付费用户人数将增加609万,美国61.7万,国际547万。

  奈飞创始人、董事长兼全球CEO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将二季度新增用户增长下滑部分归咎于美国地区涨价。

  受此调降指引影响,此前收涨3%的奈飞股价在16日盘后一度跌超6%,随后跌幅收窄,截至第一财经记者截稿时,股价回升至359.46美元。

  今年以来,奈飞的股价累计上涨了34.3%,优于纳斯达克指数同期的涨幅22.95%。但其股票的隐含波动率约为108%,大大超出3个月的历史平均值44%。更多竞争对手进入流媒体市场令其股价在上周五承压。

  上周五,迪士尼宣布将在11月推出每月6.99美元的流媒体视频服务Disney+,比奈飞的基本订阅服务包月费低了2美元。迪士尼股价上周五大幅上涨逾11%以上,奈飞股价则下跌4.5%,并于周一进一步下跌0.7%,收于348.87美元。

  奈飞在财报中谈及了苹果和迪士尼等公司新开拓流媒体业务对其影响。

  “我们预计这些新进入者不会对我们的增长产生重大影响,因为从线性到点播娱乐的转变是如此巨大,而且我们的内容产品性质(与他们)不同。”奈飞写道, “我们相信观看好电视和电影的需求很大,而奈飞只能满足其中的一小部分。”

  看多情绪不减

  虽然奈飞的股价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超过30%,但仍然较去年6月创下的高点低了近18%。

  在此次财报前,据外媒报道,期权投资者押注奈飞将收复迪士尼推出流媒体视频服务以来的失地。由于股价下跌,奈飞市值在上周五和本周一两日内蒸发了约90亿美元。

  超过四分之一的奈飞未平仓期权合约在周二盘后公布财报之后到期,其中,看涨期权超过了看跌期权。此外,还有约27%将于周四到期,其中看涨期权超过看跌期权24%。

  在德银周二的研报中,德银分析师卡拉夫特(Bryan Kraft)也将奈飞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并把目标股价从360美元上调至400美元,认为,奈飞的“风险/回报极具吸引力” 。

  卡拉夫特表示,奈飞的流媒体服务“更像是一个平台” ,平台状态带来了同行和竞争对手无法获得的网络效应。具体来说,当消费者收看视频内容时,奈飞更像是目的地。这意味着拥有奈飞对世界各地的人们而言,越来越成为一种文化需求。

  整体而言,华尔街目前对奈飞的看多情绪不减。

  据MarketBeat统计,42位华尔街分析师在过去12个月内发布了奈飞的评级和价格目标,预计12个月目标价格平均值为383.3171美元,比目前价位还有6.64%上涨空间。目前,有4个卖出评级,9个持有评级,28个买入评级和1个强烈买入评级,整体评级为“买入”。

  该评级比1个月前减少了1个卖出评级,增加了2个买入评级。目标价位也上涨了约5美元。

  城堡对冲基金驻纽约美股交易员陈大龙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称,奈飞的基本面表现一直很优秀,即使在2018年下半年股价下滑期间,该公司基本面也非常强劲。

  “从历史看,奈飞财报的EPS与股价走势相关性很低。近三个季报的EPS均超预期,但其中两次股价下跌;而更早的三个季度,EPS均不及预期,股价却上涨157%至2018年6月的高位。”他称,决定其股票涨跌的主要还是付费用户增长数量。如果该数据超预期,其股价就可能上涨。

  英为财情分析师阿瓦(Haris Anwar)则向投资者警示了奈飞股价的两个潜在风险。其一,他认为,在迪斯尼点燃的流媒体大战中,奈飞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守住美国本土市场份额,奈飞在该市场的增长已趋于停滞。“保持竞争优势并非易事,尤其是迪士尼已经引起了用户注意。迪士尼拥有福克斯最优质的内容和大作,包括《辛普森一家》、漫威和星球大战系列以及国家地理等内容。”他称,另一个潜在的危险信号,在于奈飞的增长模式暗藏风险,奈飞一直在从信贷市场借钱,为新节目和营销活动筹集资金。

  此言非虚。此次财报显示,奈飞一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4.6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87亿美元。奈飞还将2019年的自由现金流赤字从此前预期的-30亿美元调至-35亿美元。不过,奈飞表示,较大的赤字是由于公司结构的变化以及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

  阿瓦认为,奈飞近期股价走势体现出强劲增长势头背后风险的不断增加,因此,建议保守的投资者套现或减持,抑或将仓位平均分配给奈飞和迪斯尼,以进行对冲。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