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宣称充满一次电可跑360公里 车主投诉:我的车咋只能跑一半

2019-04-17 16:56:59 成都商报

  宣称充满一次电可跑360公里 车主投诉:我的车咋只能跑一半

   张先生购买的新能源汽车

  “才买了半年的新车,我现在都不敢跑远了。”最近,家住都江堰的市民张先生十分忧虑,自己半年前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宣称充满电可续航360公里。可在使用过程中,已接连三次跑了大约120公里左右,电量便亮起了红灯。为此,张先生质疑是车辆存在质量问题。4s店回应称,外部环境、充电情况,操作方式等因素会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产生影响,目前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测。

  充满了电

  新能源汽车只能跑宣传里程的一半

  2018年7月,张先生花10万元购买了一辆比亚迪元ev360新能源汽车。“当时销售宣传说这款车充满一次电可以跑360公里。”张先生说,车辆平日基本在青城山镇上用于代步。春节前,他驾车从青城山前往郫都区安靖镇购买年货,刚回到家,电量亮起了红灯,提示只剩10%左右的电,“往返一趟大约120公里左右,怎么就没电了?”不久后,他驾车前往武侯区,往返大约130公里,车又快没电了。3月份,张先生和家人开车去温江赏花,刚抵达目的地,电量就显示用了一半,害得他赶紧又折返。

  记者实测

  179公里耗费67%的电量

  经历了三次囧途之后,张先生现在不敢出远门,害怕车跑不回家。“现在一般就能跑180公里左右,而且充电要花24个小时。”

  4月16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与张先生一同进行了驾驶测试。在测试开始前,仪表盘上显示的续航里程为298km,电量为98%,总里程为6861km。测试路线为从青城山出发-成都三环-绕三环一圈-返回青城山。通过测试,共行驶179公里,耗费67%的电量。测试过程中,除了正常红绿灯等候,道路通行情况良好,无拥堵,时速60-70公里/每小时左右。同时,记者从比亚迪官网上看到,该款车型宣传广告上用较大字体写着“360km”。另外,记者在网上查询到,也有多名消费者曾反映该款新能源汽车存在续航里程不足的情况。有网友投诉称:厂家标注续航305,市区350,实际不到100km就提示充电。从该网友上传的里程图片显示,电量剩余20%,里程数84.2km,提示请及时充电。

  4s店回应

  外部因素会影响续航里程

  张先生认为,自己车辆使用的实际里程数与商家宣传的差距实在太大,超过了100公里,他质疑车辆质量存在问题,要求退款或换车。

  对于客户的质疑,4s店相关负责人进行回应。该负责人解释,宣传中的360公里续航里程是等速续航,在60公里/小时匀速行驶时是完全可以达到的,而国家工信部登记的综合工况为305km。那么为什么张先生的车,续航里程会与宣传的差距那么多?“外部环境、充电情况及操作方式等多种因素会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产生影响。”该负责人表示。

  目前4s店正在对张先生的车辆进行检测,暂时未发现数据异常。下一步将进一步检测,检测是否为外部因素造成,将根据检测结果积极处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