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西安涉事4S店已暂停新车销售 多名车主上门询问“不明费用”

2019-04-17 20:38:57 中国新闻网

  【解说】4月17日,记者来到销售漏油奔驰汽车的4S店发现,其已暂停新车销售业务,展厅全部清空。现场有车主前来询问退还“金融服务费”的事宜。

  近日,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及收取“金融服务费”问题,引发舆论关注。据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透露,4月16日晚,奔驰车事件女车主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内容包括:更换同款的奔驰新车,但依旧是以贷款的方式购买;对该车主此前支付的1万余元“金融服务费”全额退款;赠送该车主十年“一对一”的VIP服务等。此外,涉事车辆有关质量问题已进入鉴定程序。

  4月17日,记者在涉事奔驰4S店门口看到,门上贴着“暂停新车销售业务”的通知,展厅已没有新车展示,只有售后和维修部门还正常运行。烈日当头,在4S店门口聚集了数十位前来咨询退还“金融服务费”问题的车主。

  【同期】(奔驰车主 曹军)

  过来就是,不是上次那个事情(奔驰维权事件)嘛,然后我查了一下我也有那个金融服务费三千,然后还有个押金一千五,然后还有个上牌费一千五,还有一个三年的必须在他这儿买保险的押金三千,然后我过来咨询一下这个事情,看怎么处理。

  【解说】西安市场监管部门4月16日称,将对全市汽车销售企业经营行为中存在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及不正当竞争问题展开整治,包括限定办理指定金融贷款等。

  【同期】(奔驰车主 王冰)

  我们希望是把这个金融服务费,还有这个所谓的抵押一千五,也不知道是什么费用能给我们退回来,主要就是这个。而且我们买的时候你看它上面那个盖的章子,也不是“利之星”的,也没有发票,什么都没有,那你(奔驰4S店)收这个钱莫名其妙,我们就希望把这个钱退回来。

  【解说】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表示,为大力规范汽车消费领域乱象,全省开展汽车消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对涉嫌欺诈消费、涉嫌强制性消费、涉嫌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等行为进行查处,专项执法行动将历时2个月。

  梅镱泷 党田野 西安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