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贾跃亭造车梦模糊不清 乐视股价连涨两日

2018-04-18 19:01:18 中国经济周刊微信号

  贾跃亭造车梦模糊不清 乐视股价连涨两日

  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贾璇

  乐视网(300104)的股价涨了,还涨了2天。

  4月17日,有消息称,融创、腾讯、京东、苏宁等公司将会参与到新乐视智家的最新一轮融资中,其中,腾讯等公司早在2月时就已经开始商谈新乐视智家的投资一事。据媒体求证,这笔融资约为30亿元并已基本敲定,处于签字状态,其中约20亿来自几大投资方,另一部分将通过债转股的形式进行募资。

  消息一出,乐视的股价像被电击了一般,在当日早盘震荡之后,突然直线拉升实现涨停。成交额达13.84亿元,全天换手率达10.14%。

  同样,刺激的余温蔓延到了4月18日,截至收盘,乐视网股价上涨2.2%,成交额达17.28亿,全天换手率达12.01%。

  据统计,乐视网股票自2018年1月24日复牌至4月17日,累计交易50天,累计成交109.19亿股,成交金额553.94亿元。复牌后前11个交易日连续跌停,成交量维持在低位,日均换手率0.31%。自2月8日打开跌停后交易活跃,日均换手率8.49%,日均成交2.78 亿股。1月14日至4月17日期间股价振幅为63.86%。

  值得注意的是,受乐视系2017年整体影响,新乐视智家的估值也一路缩水,其在2017年初估值曾高达300亿,但就在1个月前,乐视网公告称新乐视智家的估值已调整为90亿元。

  除了以上消息,近日关于贾跃亭的传闻也是满天飘,每条都没最终得到官方证实,但每条都能引起各界的无限遐想。

  传闻一

  4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从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已确认投资了贾跃亭旗下的法拉第未来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为FF),并成立了专门的汽车团队,恒大方面未回应这是许家印个人投资还是恒大集团。

  许家印投资贾跃亭的消息可追溯到2017年12月,彼时乐视汽车大会公开FF融资到位,首批3亿美元已到账。2018年4月11日,乐视网公告显示,FF战略投资者为香港投资机构。

  事实上,恒大集团位于中国香港的基金在2017年年底,投资了FF注册于开曼的离岸公司,投资金额约3亿美元。按当时FF约15亿美元的估值来算,恒大可能已持有FF约20%的股份。

  在2018年2月的供应商峰会上,贾跃亭高调宣讲,FF获得超过1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基本满足IPO前的全部股权融资需求,首款量产车FF91也将在2018年底前实现交付。据悉,这是去年12月融资信息的后续。

  传闻二

  上文中提到2018年4月11日,乐视网公告显示,FF战略投资者为香港投资机构。而4月17日晚,就有关于这家香港公司的传闻传出,但并非之前猜想的恒大香港基金,而是另外一家名叫时颖的香港公司。

  消息称,时颖公司董事Jackie Wah首次向媒体透露,时颖与贾跃亭合作成立了一家公司。

  在股权结构方面,时颖出资20亿美金,占合作公司45%股份,为第一大股东;贾跃亭以FF公司作价,占股33%;公司管理层占股22%。投资款将分期分批投入到该合作公司。

  同时,消息还指出,投资款将用于产品研发生产及在广州南沙设立生产基地,目前时颖已向合作公司注资5.5亿美金,这与FF之前总计收到的融资款数额相符,加大了传闻的真实性。

  有媒体深扒时颖公司,发现多处信息关联到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中誉集团。

  比如,时颖公司的联络地址与中誉集团一致,公司联络人为中誉集团员工,而质押文书中时颖公司授权人“赵渡”与中誉集团董事会主席同名。

  有意思的是,中誉集团和恒大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根据中誉集团2017年年报,截至2017年3月31日,中誉集团持有恒大健康2.66%股份,并持有中国恒大集团9.5%优先票据,当时市场价值5531.25万美元。

  这样的关系让FF的投资方究竟是谁,更加扑朔离迷。

  过去半年来,各种贾跃亭造车获得新投资的传言不断,印度塔塔集团、BAT、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李嘉诚的公子李泽楷等等,都被传出要给贾跃亭投钱的消息。甚至之前还有消息传出说法乐第已经获得了投资,并且已经正常运转,并不停有人亲自跑到传闻中的实地观察,但目前还未看到实际性的起色。

  贾跃亭的造车梦仍然模糊不清,他能否东山再起,这一切还是未知。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