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苹果被控证券欺诈 投资者称其隐瞒iPhone需求下滑

2019-04-18 10:18: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苹果在一宗新的证券欺诈案件中被控隐瞒iPhone真实市场需求,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需求大幅下滑的情况。真相曝光后,苹果公司市值在一天内蒸发740亿美元。

  该报道指出,周二提出的这项起诉要求苹果向1月2日之前两个月内购买了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进行赔偿,库克与苹果财务长梅斯特里(Luca Maestri)也被列为这项集体诉讼的被告,但苹果周三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

  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在1月2日将公司季度营收预估调降高达90亿美元,这是自iPhone于2007年面市以来,苹果首次调降营收预估。

  据报道,这起诉讼是由密西根州的养老金计划罗斯维尔市雇员退休系统向加州奥克兰联邦法庭提起的。报道援引诉讼内容称,由于中美贸易关系紧张,加上用户益发倾向于更换旧款iPhone手机的电池,导致iPhone需求下滑,引发苹果削减供应商的新iPhone订单,并且降价以减少库存。

  诉讼还指出,这些情况都没有在应披露的时候披露,部份原因是苹果2018年11月1日决定停止披露iPhone的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4月17日,加州圣迭戈法院,苹果高通“握手言和”。双方除达成了和解协议外,还发布声明称,昔日两家在全球范围内的法律纠纷也一笔勾销。(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