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德汽车租赁公司丢失100辆豪车奔驰 16名犯罪嫌疑人被捕

2019-04-18 14:18:05 环球网

  德汽车租赁公司Car2Go在芝加哥丢失100辆豪车奔驰 16名犯罪嫌疑人被捕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 4月17日消息,德国汽车租赁公司Car2Go在遭遇“黑客袭击”后,丢失了多达100辆奔驰豪华轿车,芝加哥警方随即拘留了十10余犯罪嫌疑人。

  CBS芝加哥电视台记者布拉德•爱德华兹(Brad Edwards)4月17日下午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多达100辆昂贵的奔驰轿车(Mercedes-Benz)在一次“黑客行动”后失踪。Car2Go公司也确认了相关的数据。不过,该公司表示,此次事件属于欺诈行为,而非公司的安全隐患导致。这些车是怎么被偷的,尚不明了。但据推测,事件涉及范围仅限于芝加哥市。当地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芝加哥内“跨区”追回100辆被盗车辆。

  Car2Go是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的子公司。用户可以使用应用程序租用迷你微型的Smart牌汽车或奔驰豪车。当然,犯罪嫌疑人肯定青睐后者。爱德华兹还表示,这100辆豪车中,很多将被“用于不法行为”,超过12人会因盗窃被拘留。芝加哥警方随后表示,已有16人正在接受审问。

  警方发言人表示:“Car2Go公司反映,部分车辆可能是在应用程序上以诈骗方式被租的,根据该公司提供的信息,许多车辆已被收回,相关人员也在接受询问。我们正在与该公司继续合作,确定是否还有其他失踪车辆。目前,最终被盗数量尚不明确,调查还将继续,范围会锁定在芝加哥市西部地区。”

  Car2Go公司在2月份与宝马旗下共享出行品牌DriveNow合并,改名为Share Now。它十分确定“广大用户不必担忧此次案件”,还在推特上澄清:“我们没有被黑客攻击,这只是芝加哥市内的一起诈骗案,不会影响到北美其他地区。我们也将“暂停”提供当地的租车服务。目前,我们仍在积极与执法部门合作调查。公司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绝未泄露。”

  随着高科技的发展,现代汽车很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但此类盗窃行为可能并没有太多技术含量。例如,2012年,某犯罪团伙仅凭假身份注册,用假信用卡支付,就从豪车共享公司HiGear偷了四4辆高端汽车。

  最新报道,截止到北京时间4月18日上午7:22,Car2Go公司表示:,芝加哥警察局正在寻找那100辆丢失的奔驰汽车。

  (实习编译:覃子秋 审稿:李宗泽)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