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难在中国市场找到立足点?亚马逊将停止运营中国电商业务

2019-04-18 14:49: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8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亚马逊正通知商户,从7月18日起将不再运营中国电商业务,并停止在亚马逊中国网址向商户提供服务。

  上述报道提到,一位发言人对路透表示:“我们正与商户密切配合,确保顺利过渡,并尽力提供最好的顾客体验。”他向路透中文网透露,“有意继续在中国以外的亚马逊平台销售产品的商户可以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Amazon Global Selling)业务进行。”

  据多家媒体18日报道,亚马逊明确表示“不会退出中国”。亚马逊称,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亚马逊关闭中国本土电商业务,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未来无法在亚马逊平台上购买第三方卖家的产品,但仍然能通过亚马逊海外购平台购买来自美国、英国、丹麦、日本等地的商品。

  路透社此前曾报道称,中国本土电商环境竞争激烈,亚马逊很难在中国市场找到立足点。根据消费者研究公司iResearch Global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天猫和京东的电商业务占据了中国市场81.9%的市场份额。(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