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缩量收跌0.4% 氢能源概念股逆市走强

2019-04-18 15:11: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8日电 周四,沪深三大股指早盘低开,之后在平盘线附近宽幅震荡,创指险守1700点。盘面上,行业板块普跌,多元金融、供气供热等板块领跌,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相对低迷,成交量继续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50.20点,跌0.40%,成交额3235亿亿元。深成指收报10287.67点,跌0.55%,成交额429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04.55点,跌0.75%,成交额1168亿元。

  行业板块跌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跌,船舶、酿酒、家用电器、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多元金融、供气供热、仓储物流、公共交通、日用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多数下跌,氢能源、超导概念、海峡西岸、风沙治理、猪肉、生态农业等板块涨幅靠前;工业大麻、养老概念、上海自贸、租购同权、全息概念、ST板块、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

  氢能源概念板块个股涨幅榜

  氢能源概念午后拉升,三聚环保、德威新材、力帆股份、凯龙股份、红阳能源、太化股份、洲际油气等近10股涨停,卫星石化、全柴动力等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开源证券报告认为,市场的结构分化太明显,这是导致投资者操作难赚钱的主要原因。其实慢牛行情的本质,就是以时间换空间,而不追求短期效应。当市场投资逻辑发生改变,投资者的思维方式也要寻变。题材炒作垃圾股和绩差股,变成投资主题概念股,比如5G、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北斗导航应用、计算机等等,成为机构游资的关注点。其次,经济回暖已成事实,那么需求拉动周期股估值回升也可以关注,比如:银行、券商、房地产、有色资源等。

  巨丰投顾认为,当下市场多方底支撑明显,金融、经济数据超预期下,市场向好趋势未变,而支撑再次夯实。当然,短期在冲关之际的反复也是难免,继续保持底仓观望下耐心等待短期方向选择。配置方面,建议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