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移动: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向用户拨打商业营销电话

2019-04-18 18:40: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8日电 近日,部分用户收到了中国移动的短信。该短信称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未经用户同意,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向用户拨打商业营销电话。

  中国移动指出,为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我们将对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进行依法处置。中国移动呼吁广大用户与我们携手抵制骚扰电话,共同营造清朗的通信环境。

  中国移动短信截图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月均拦截垃圾短信4.8亿条,月均拦截骚扰电话10.9亿次,月均拦截国际诈骗电话呼叫166万次,月均阻断恶意软件连接访问8亿次,月均封堵钓鱼网站171个,累计为近170万用户提供防护服务;拦截呼死你电话16.1亿次。拦截“短信炸弹”骚扰信息5100余万条。

  “不得向用户拨打商业营销电话”的话题同时在网上引起热议。有网友对此举表示称赞,“此举是规范商业营销模式,对客户来说,也避免被商业营销电话骚扰,这是利民利行业发展的举措,点赞支持。”也有网友表示“收到短信后没多久就接到了骚扰电”,还有网友喊话中国联通,“联通打的最多”。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