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紧急刹车!SpaceX推迟发射系外行星探测器

2018-04-19 13:10:23 参考消息网

  紧急刹车!SpaceX推迟发射系外行星探测器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英媒称,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原定16日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射一颗能够探索太阳系外世界的太空望远镜。结果在发射准备阶段遭遇技术故障,被迫推迟。天文学家探索更多系外行星的工作恐怕要至少再等48小时才能正式启动。

  据路透社4月16日报道,SpaceX原计划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猎鹰9”号火箭,把“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送入轨道。但是该公司在距离火箭发射仅剩两个多钟头的时候暂停了倒计时。

  这家由亿万富翁、企业家埃隆·马斯克拥有的民营发射服务公司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推迟发射的原因是火箭制导控制系统存在问题,但没有具体说明存在哪些问题。

  发射时间重新调整至美国东部夏令时18日18时51分。

  报道称,为期两年、耗资3.37亿美元的TESS项目力争拓展它即将接替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既有成果。“开普勒”望远镜已经发现数千颗系外行星,但燃料即将耗尽。

  报道称,NASA预计TESS项目能够新发现数千个早前未知的世界,其中或许有数百颗行星与地球体积相当,或者在地球体积的两倍以内。

  据信,此类行星最可能拥有岩石地表或者海洋,成为生命进化的最佳候选环境。科学家希望TESS项目最终帮助他们筛选出至少100颗岩石行星,为这个天文学新兴领域提供深度研究的素材。

  TESS大小如同一台冰箱,带有太阳能帆板,配有四台专用相机。

  TESS将和“开普勒”一样,使用“凌日测光法”寻找系外行星。这种方法的原理是,系外行星经过其所属恒星的前方时,会导致恒星的可见光周期性变暗。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