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监测发现:300余款知名应用感染“寄生推”病毒

2018-04-19 15:42:59 新华网

  监测发现:300余款知名应用感染“寄生推”病毒

  新华社天津4月19日电(记者周润健)近日,腾讯TRP-AI反病毒引擎捕获到一个恶意推送软件开发工具包(SDK)的病毒——“寄生推”,通过预留的“后门”云控开启恶意功能,进行恶意广告行为和应用推广。监测发现,目前已有300多款知名应用被感染,其中不乏用户超千万的软件。

  根据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反诈骗实验室大数据显示,已有数十万用户设备ROM内被植入相关的恶意子包,受到影响的设备会不断弹出广告和地下推广应用。此外,这些恶意子包可以绕过大多应用市场的安装包检测,导致受感染的应用混入应用市场,给用户和应用开发者带来重大损失。

  反诈骗实验室技术工程师雷经纬介绍说,该病毒推送SDK的恶意传播过程非常隐蔽,从云端控制SDK中实际执行的代码,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和对抗杀毒软件的能力,与“寄生虫”非常类似,故将其命名为“寄生推”。

  为了帮助用户避免“寄生推”推送SDK的危害,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SDK开发者应尽可能地避免使用云控、热补丁等动态代码加载技术,要谨慎接入具有动态更新能力的SDK;二是用户在下载手机软件时,应通过正规应用市场进行,避免直接在网页上点击安装不明软件;三是用户应养成良好的安全使用手机的习惯,借助第三方安全软件对手机进行安全检测,移除存在安全风险的应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