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信银行不到两月再吃罚单!因违法提供信息被罚7万

2018-04-19 17:01: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9日电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网站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涉违法提供信息及未准确报送个人信用信息两项违规,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对其罚款人民币7万元。

  来源: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网站

  事实上,中信银行已经多次违规“触雷”。最近一次违规被监管通报是今年2月28日,中国银监会网站公布的深圳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因自营投资对接本行不良资产收益权,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深圳银监局罚款50万元。

  去年中信银行更是多次因违规被监管开“罚单”,违规内容则包括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当事人存在向借款人发放个人贷款“三查”不尽职的违法行为等。

  2017年11月2日,云南银监局对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连下5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书显示,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未按监管要求及时报送案件风险信息及案件确认信息;内控失效,柜面业务管理失控、违规操作引发严重风险;违规代客户办理理财产品申购业务;支行违规办理并核算非结算性同业存款业务;未严格进行贷款用途审查及支付管理,大额贷款资金长期滞留未经使用即收回;违规批量处置个人不良贷款,报表反映不真实。 云南银监局根据有关规定,对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罚款人民币240万元。

  2017年10月30日,中国银监会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票据业务等,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宁波银监局罚款50万元。

  2017年8月30日,中国银监会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因向借款人发放个人贷款“三查”不尽职,违反了《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三条、第十八条、第三十一条及第三十五条的规定,被罚款25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金融市场乱象,尤其是银行违规现象不断突出,监管部门或将不断加强监管力度。(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