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3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1.2 环比下降7.6%

2018-04-19 20:04:31 证券时报网

  3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1.2 环比下降7.6%

  据投保基金消息,2018年3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出炉。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3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1.2,环比下降7.6%。投资者对海外市场环境的信心出现大幅下降,对国内经济基本面和经济政策的信心回落,但仍偏向积极。投资者认为A股短期可能面临下行压力,对股票估值的信心回落至50中值下方,买入意愿不高,但同时对大盘的抗跌性仍抱有较强信心。

  3月各子指数具体表现为:国内方面,虽然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持续改善,但受美国单边贸易保护的影响,未来出口形势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为54.1,环比下降了13.6%,仍位于50中值上方;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也出现高位回落,本月为55.7,环比下降9.6%;国际方面,美国单边贸易保护主义使全球贸易整体受损,投资者对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的信心受挫,环比大幅下降22.9%,仅为36.0;市场方面,近期中小创板块成为热点,受外部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大盘整体呈现震荡调整格局,投资者谨慎情绪也有所上升。3月大盘乐观和大盘反弹指数分别为49.7和49.1,环比下降9.1%和5.6%;股票估值指数为46.6,环比下降6.8%;买入指数为47.0,环比下降3.1%;与此同时,大盘抗跌指数为59.7,虽环比下降5.1%,但仍维持高位,投资者认为大盘调整空间有限。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1

  为你推荐穿透隐秘“外滩系”:入股雷科防务违约 曾折戟中体产业    近期曝光被“隔空”追债的外滩控股究竟是什么来头?贵州地方国资平台何以愿为之背书?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