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回升 价格连续11个月下降

2018-04-19 20:07:03 中国新闻网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回升 价格连续11个月下降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回升价格连续11个月下降(图)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近几个月来二手住宅成交量回升,但二手住宅价格已经连续11个月环比下降。这是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方晓丹在19日举行的发布上透露的。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154.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2.7%。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105.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4%;办公楼为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2.4%;商业营业用房为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3.5%。

  商品房市场销售情况如何?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8.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5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9.6%;办公楼为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4.3%;商业营业用房为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1%。

  谈到北京楼市的情况,方晓丹指出,去年3月17日北京打出房地产调控系列组合拳,北京市过热的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去年10月份,北京市二手住宅的交易量就达到了全年最低点,当月成交量仅6000余套。

  “房地产调控新政持续严格执行,让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双方对市场预期都回归理性。”她表示,从去年11月份开始,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有所回升。像去年12月份成交量过万套,今年1月份为1.04万套、2月份7300套、3月份1.1万套。

  伴随着二手住宅成交量稳中回升,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价格则出现逐月下降的态势。方晓丹指出,从去年5月份至今,二手住宅成交价格已经连续11个月环比下降,“意思就是每个月都比上一个月有所下降,今年1至3月份累计比上年12月份下降了1.3%。”

  她指出,北京房地产调控新政持续严格执行不放松,则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度反弹可能性不大,二手住宅价格会继续延续稳中有降的态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3月份,北京新房价格同比下降0.6%,环比微涨0.1%;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6.8%,环比下降0.2%。(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