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涨到目瞪口呆!这只美股2天涨了15倍

2019-04-19 13:50:21 数据宝

  涨到目瞪口呆!这只美股2天涨15倍,1个多月从1块多涨到近74块

  陈见南

  近一年以来股价最大涨幅超过10倍的美股公司,有14家,其中阶段涨幅最猛的是Bio-Path Holdings Inc,仅仅一个多月时间股价从1.61美元飙升至最高的73.52美元,涨幅近45倍。

  今年以来全球股市表现抢眼,尤其是A股,上证指数迄今累计涨幅超过30%,深证成指累计上涨超过42%,两大指数分列全球主要股指涨幅榜前两位。个股表现也是相当亮眼,逾百股涨幅翻倍。若以近一年底部起计算,则有近千股期间最大涨幅翻倍,东方通信阶段最大涨幅超过10倍居首。

  A股没有慢牛只有疯牛再度被人提及,而实际上,对于指数来说确实如此,上证指数的波动性显著高于成熟市场。不过对于个股来说,由于涨跌停制度,A股个股的波动性相比成熟市场并不算大。同样以近一年的最大涨幅来看,美股市场就有14只股票阶段最大涨幅超过10倍,而港股市场也有8只。其中最令人目瞪口呆的例子是,有一只美股今年1月初只有1美元多,到了3月一度飙升至最高的73.52美元,最大涨幅近45倍,耗时仅一个多月。其中还包括有2个交易日暴涨近15倍的情形。

  这只美股1个多月暴涨45倍

  Bio-Path Holdings Inc是近一年以来阶段涨幅最大的美股,高达4466.66%。K线图显示,该股1月22日一度下探至阶段低点1.61美元,并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保持在这个价位附近。直到2月底,该股开始疯狂飙升,2月28日飚近30%,3月1日暴涨近2倍,3月6日暴涨1.6倍,3月7日大涨逾两倍,盘中一度暴涨逾5倍。自此,该股达到其一年多来的高位,73.52元。而在短短的1个多月时间,该股最大涨幅近45倍。

  公开信息显示,Bio-Path Holdings Inc。是一家研发阶段的制药公司。该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Bio-Path,Inc。从事癌症疗法的研发。公司旗下三款产品以及核酸传递技术,包括肿瘤锁定技术获得了德克萨斯大学M.D.Anderson Cancer Center的授权许可。

  较低市值的医药股,往往容易暴涨暴跌,尤其是当其研发药业得到积极进展时。比如去年4月份该股股价暴涨,就是因为该公司宣布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AML)药剂BP1001加低剂量的cytarabine在第二期临床试验结果呈阳性。不过,炒作往往都是一时的,和去年股价暴涨回落一样,该股最新价也大幅回落,最新价只有20美元左右,较高点回撤超过70%。

  涨十倍最快纪录,仅用两天时间

  除了Bio-Path Holdings Inc,近一年还有13只美股阶段最大涨幅超过10倍。其中阶段涨幅第二大的是Midatech Pharma Plc,2个月左右时间最大涨幅近30倍。K线图显示,该股今年2月初最低价只有0.1美元,4月9日一度飙升至盘中最高的3.15美元。此外,PULMATRIX、INTEGRATED MEDIA TECHNOLOGY、能发伟业3只每股近一年最大涨幅均超过20倍。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几只暴涨股票中,Bio-Path Holdings Inc、Midatech Pharma Plc和PULMATRIX均是医药类公司。从最快达到十倍涨幅耗时来看,有多只股票两个交易日即涨超十倍。第一名依然是Bio-Path Holdings Inc,其3月7日盘中最高价73.52元较3月5日的收盘价4.62美元,足足上涨近16倍。另一只两天涨十倍的是HUNTER MARITIME ACQUISITION,3月26日该股一度飚至103.9元,而3月22日该股收盘仅9.35元。尴尬的是,除了这几天有交易外,该股此后便没有再出现K线图。

  8只港股近一年最大涨幅10倍以上

  美股市场个股由于T+0交易,加上没有涨跌幅限制,其波动幅度显著要高于A股个股,即便是港股市场也相形见绌。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年以来有8只港股期间最大涨幅在10倍以上,分别是华人饮食集团、长安仁恒、铭霖控股、中国趋势、飞霓控股、中国智能集团、基地锦标集团和大唐潼金。这些股票大部分都是仙股,像华人饮食集团最新价只有0.014港元,近一年最低价达到0.001港元。

  不是仙股的只有长安仁恒和飞霓控股,其中长安仁恒最新价接近13港元,飞霓控股接近3港元。不过它们的市值也都不高,长安仁恒总市值不足5亿港元,飞霓控股市值不足15亿港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