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多因素支撑白马股“卷土重来” 基金唱多后市行情

2018-04-20 08:05:02 上海证券报

  多因素支撑白马股“卷土重来” 基金唱多后市行情

  记者 王炯业

  白马股行情回暖迹象正越发明显。二季度以来,白马股行情已爆发了两次,似有强烈的回归意愿。受访的基金业人士认为,资金面逐步改善、公司业绩向好、估值吸引力提升等多个因素有望促使白马股行情在二季度“卷土重来”。

  昨日,家电、食品饮料领涨行业涨幅榜。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贵州茅台等股价表现抢眼,白马股集中的上证50指数领涨各大指数。

  这是近期以来白马股第二次如此活跃。步入二季度后,白马股行情在4月10日这天全面爆发,周期、金融和家电等板块全线反弹,带动上证50指数大涨2.4%,创出近一年新高,但受外部等因素影响,这波行情未能持续。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近期很多优质个股遭错杀,已具备抄底机会。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上证50市盈率为10.7倍,市净率为1.27倍;沪深300市盈率为13倍,市净率为1.55倍。

  大摩华鑫基金也认为,各类事件冲击带来的市场震荡,正是中期布局优质成长股和白马股的好时点。

  另外,资金面也在发生变化。央行决定从4月25日起开始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杨德龙认为,通过降准,一方面可以向市场释放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缓解现在市场上资金短缺的压力,促进经济增长;另一方面,降准可以增加长期资金供应,提振投资者信心。

  推动白马股行情的另一股力量来自外资。距离A股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仅剩下1个多月时间,这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涌入的外资将首选白马股,有望推动白马股行情,从而带动上证指数再次回升。

  上证报记者注意到,作为A股增量资金的重要风向标之一,北上资金近期出现异动。自3月26日以来,北上资金已连续13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入,并在4月18日创下年内新高,单日净买入额达72.2亿元。而这些资金选择的目标集中在海康威视、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等大白马上。

  最后是业绩表现。沪上一位基金投资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初以来A股市场变化令人捉摸不透,蓝筹股、中小创两种风格轮番上演,并呈现大幅震荡。受前期涨幅较大等因素影响,蓝筹股跌幅更大。不过,从已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来看,部分蓝筹股业绩依旧坚挺,这为后市走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具体配置上,杨德龙建议投资者关注两方面的机会:一是消费白马股,例如白酒、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二是关注新经济方向板块,例如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国产芯片等。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