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华融复牌跌超10% 赖小民辞任董事长及执董

2018-04-20 09:43: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0日电 在停牌两日之后,中国华融H股20日复牌即大跌超10%。此前因董事长赖小民被查中国华融停牌。

  中国华融20日早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赖小民辞任,提名王占峰为董事长、执行董事,提名李欣为执行董事、总裁。中国华融申请4月20日上午9时恢复交易。

  公告称,董事会知悉,出于个人原因,赖小民先生已于2018 年4月17日向董事会递交辞呈申请辞去本公司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职务并停止履行相关职务,该辞任于同日生效。

  根据公告,董事会认为,该辞任不影响本公司正常经营,本公司业务经营正常。本公司后续拟在履行所需相关公司治理程序后,提名王占峰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李欣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总裁。

  公告还指出,公司的H股已于2018年4月18日上午九时起暂停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买卖,以待公司作出本公告。公司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于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上午九时起恢复本公司的H股在香港联交所之买卖。

  据中纪委网站4月17日消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公开资料,2009年1月,赖小民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正式掌舵这家银行是在3年后。2012年9月起,赖小民任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

  赖小民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在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上。期间,赖小民出席并发言。他在该论坛上就“一带一路”发展过程中企业面临的商机和挑战等话题发言称,“一带一路”拉动民间资本光靠银行贷款是有限的,应该创造更多的金融产品。

  中国华融提名王占峰为董事长,根据公告提供的简历,王占峰于2003年1月至2003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03年7月至2003年9月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筹备组成员,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任中国银监会青岛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05年12月至2011年10月任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2011年10月至2014年4月任中国银监会山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2014年4月至2018年4月任中国银监会广东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据券商中国报道,中国华融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也是一家庞大的金融控股集团,旗下有银行、证券、基金、信托、金融租赁、期货、消费金融等金融全牌照。2015年实现港股上市。

  关于中国华融回归A股进程,知情人士告诉券商中国“不会太受影响”,也许速度还可能更快。(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