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未检查沙门氏菌 法国“毒奶粉”案竟缘起监管漏洞

2018-04-20 09:50: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奶制品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2017年底爆出毒奶粉丑闻以来,后续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近日,遭污染工厂所在地区的法国政府官员表示,在2005年到2017年间相关监管机构的产品采样中,并未针对沙门氏菌进行检查。

  这起食品安全丑闻源于拉克塔利斯集团在克拉昂的工厂设备遭受沙门氏菌污染,相关产品售出之后迄今已经导致37例沙门氏菌病例。据了解,法国公共卫生监督机构公布的信息显示,2017年8月中旬至12月,法国先后有35名平均年龄为4个月的婴儿被确认感染沙门氏菌,调查证实这些婴儿都曾食用拉克塔利斯集团位于克朗市的工厂生产的婴儿食品。随后,该集团相关婴儿食品被大规模召回或停止销售。

  在最近的调查活动中,“社会和谐与民众保护局”副主任Laurence Deflesselle指出,法国国会专案调查委员会在2005到2017年间,对拉克塔利斯集团的克拉昂工厂进行了17次采样抽查,但检测指标并未包含沙门氏菌一项。

  此外,拉克塔利斯集团曾在2017年8月和11月均发现克拉昂工厂的环境中存在沙门氏菌污染,但根据法律规定,只有在产品本身直接遭受污染时,才必须向政府部门报告,所以法国相关部门并不知情。

  目前,法国参议院已经提出议案,要求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效率进行优化,其中包括企业在内部检测中,当生产工厂的周边环境中发现沙门氏菌时,必须向法国政府部门报告。同时,针对生产厂商的监管职责也将予以进一步澄清和整合。(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