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德法领导人同意今年年中共同推出欧盟改革计划

2018-04-20 09:56:24 中国新闻网

  德法领导人同意今年年中共同推出欧盟改革计划

  中新社柏林4月19日电 (郭泰 彭大伟)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在柏林与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晤。两国领导人同意在今年6月底举行的欧盟峰会前提交共同的欧盟改革计划。

  默克尔当天会见马克龙时坦承,法德两国在欧盟改革议题上存在一定分歧,但她认为两国可以在该问题上最终达成一致。

  “我们需要公开的辩论,并且最终具备达成妥协的能力。”她强调,欧洲只有共同行动才能实现其利益的最大化。

  马克龙当天强调,欧洲正处在十字路口,“我们正在经历一个独一无二的欧洲冒险时刻”。

  马克龙表示,战争和贸易争端使欧洲的共同主权受到了严峻的考验。当前对于欧洲的未来至关重要。

  默克尔介绍,欧盟改革将涉及欧洲难民政策、外交政策的制定以及欧盟经济和货币联盟的发展。

  据了解,两国的分歧主要集中在欧洲经济和货币联盟上。马克龙此前呼吁设立欧盟财长并建立欧元区共同预算,但该提议并没有得到德国的积极响应,包括默克尔的联盟党在内的政治力量都对马克龙的欧元区改革方案有所保留。

  此外,两国领导人还在会晤后宣布,将在访美期间就贸易争端和叙利亚危机等问题上与美国总统展开磋商,德法两国在上述问题上保持一致立场。(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