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审计署:去年第四季部分地区违规举债或虚增财力

2018-04-20 13:33:12 央视新闻客户端

  审计署发布去年第四季度审计结果:部分地区违规举债或虚增财力

  审计署近日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结果》指出,部分地区违规举债或虚增财力,个别银行不良贷款统计存在风险隐患。

  审计结果显示,5个省的6个市县通过违规出具承诺函、融资租赁、签订工程类政府购买服务协议等方式变相举债,形成政府隐性债务154.22亿元。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虚增财政收入5.5亿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逾期91天以上的33.84亿元贷款仍划分为正常类。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虚减不良贷款120.4亿元。

  同时,审计结果还显示,一些地区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管理不规范,甚至违规使用扶贫资金。其中,16个省的18个市县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不到位;7个省的7个县有115个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 8个省的9个县因资金统筹盘活不到位、项目推进缓慢等,8985.25万元资金闲置1年以上。

  部分部门和地区仍违规收费

  2017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结果还指出,部分部门和地区“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不到位,有的仍违规收费。

  审计结果显示,13个部门和地区17项“放管服”改革事项落实不到位。10个部门和地区的57家单位依托行政资源或行业影响力通过指定服务、强制培训、垄断经营等违规收费2.38亿元。11个部门和地区的28家单位违规收取或未及时清退各类保证金6.74亿元。

  同时,一些项目推进缓慢或建成后未发挥效益,部分施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包括11个省及中国铁路总公司的20个基础设施建设、铁路建设、保障性住房等项目未按期开工完工、建设管理不规范或建成后使用效益低等,涉及投资467.45亿元。11个省的21个施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1.56亿元,相关单位正在积极整改中。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