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上海海事局:2018年将研究制定自贸港海事监管服务方案

2018-04-20 15:31:19 中国证券网

  上海海事局:2018年将研究制定自贸港海事监管服务方案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0日召开。上海海事局相关人士在会上表示,2018年上海海事局将落实口岸服务相关举措,主动对接上海自由贸易港建设。

  该人士表示,上海海事局今年将探索服务自由贸易港举措,研究制定自由贸易港海事监管服务方案。继续深化国际船舶登记,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推动外资控股公司的船舶登记工作。协同推进自由贸易港区船舶舱单统一申报平台建设,推进船舶电子舱单及货物信息共享,提高监管对象信息采集精确度,明晰规费免征流程,完善规费征稽核查渠道。开展自由贸易港区船舶保税燃油供应政策和运营模式研究,探索建立洋山自由贸易港区海上保税油直供海事监管模式。探索建立高效的自由贸易港区水上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和水上污染防治联防联控机制,保障港区水域安全。争取对外资控股船舶有关船舶检验的适度放开、聘用外籍船员的政策简化、海员外派机构的条件减免等一系列政策支持。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