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研究发现:绿色植被附近房屋转售价平均高出约3%

2018-04-20 17:39: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0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文称,近日,新加坡一项研究表明,附近有公园和绿荫的政府组屋单位转售价格平均高出约3%,这相等于一个单位平均3%或1万1200元的转售价值,而这高出部分则可归因于附近的管理植被(如公园、街道树木等)或自然植被(如原始森林、淡水湿地等)。

  该研究由新加坡—瑞士苏黎世联邦科技大学(ETH)研究中心未来城市实验室研究院贝尔奇,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院生物学系助理教授奇泽姆一同展开。他们参考了2013年4月至2014年4月之间,1万5962个政府组屋单位的转售价格,并以1.6公里为“轻松步行距离”的指标。研究结果发现,在这13个月期间所有出售组屋单位的转售价值,有1.79亿元可归因于附近的管理植被,这相等于一个单位平均3%或1万1200元的转售价值。

  即便如此,贝尔奇认为,这项研究分析出的组屋单位转售价值可能被低估。他说:“购屋者可能还不完全了解绿色空间对生态系统的好处,例如建筑物上或周围若有更多绿意,将可遮荫和降低表面气温,从而减少对冷气的需求及成本。”

  不过,研究结果显示,管理植被的被关注度略高于自然植被。

  对于这个结果,房地产管理公司杰地集团执行总监麦俊荣表示并不意外。他认为,购屋者会选择靠近公园和绿荫等管理植被的组屋单位,可能因为这些绿地给予他们一种安全感,并且能方便通行和使用。而森林等自然植被则给人一种不确定性,还可能引来蛇、猴子或野猪等。(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