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监会宣布联想控股成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公司

2018-04-20 19:00: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0日电 20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主动发布:证券期货领域两类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主体将被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等内容。此外,证监会宣布联想控股成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公司。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汇总如下:

  中国证监会 中新经纬董湘依摄

  证券期货领域两类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主体将被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券期货领域两类严重失信行为人将被禁止乘坐高铁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和民用航空器,从今年5月1日起实施。两类失信行为包括,一因违反证券期货法律罚没款逾期未交款的;二是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逾期不履行责任的。

  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4号——非标准审计意见及其涉及事项的处理》(2018年修订)

  近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4号——非标准审计意见及其涉及事项的处理》(2018年修订),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本次修订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因明显违反会计准则及披露规范而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上市公司,取消对股票实行停牌处理的相关规定;二是参照新审计报告准则修订了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定义及涵盖范围;三是增加了发表非标准审计意见情况下注册会计师出具专项说明的内容要求;四是删除了在保留意见或否定意见对上市公司利润产生影响时,要求上市公司在制定利润分配方案过程中应扣除相关影响数的规定。修订后的《非标准审计意见及其涉及事项的处理》共十条,包括总则性条款、非标准审计意见下相关主体信息披露具体要求和生效时间等。

  通报2017年度审计与评估机构检查处理情况

  2017年,证监会统一组织对3家审计机构、3家评估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合计抽查30个审计项目、10个评估项目;对1家审计机构进行了回访检查,合计抽查15个审计项目;对15家审计机构的30个审计项目、7家评估机构的10个评估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

  高莉表示,审计评估机构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提升资本市场会计信息质量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今后证监会将继续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强化审计、评估机构的主体责任,以现场检查为抓手,督促审计、评估机构加强内部管理、健全质量控制体系、提升执业质量。

  就《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使用香港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暂行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高莉表示,证监会就《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使用香港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暂行规定》征求社会意见。《暂行规定》内容包括业务模式、参与机构资质和应当承担的责任等。证监会将研究各方的反馈意见,研究后发布实施。

  通报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四批案件进展情况

  高莉通报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四批案件进展情况。2017年12月证监会部署了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私募基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10起案件已查实,其中8起案件进入行政处罚审理程序。

  10起案件分别涉及违规经营、利益输送、操纵市场、老鼠仓等四类违法行为。主要特点有一是资金募集环节问题集中;二是基金投资运作不规范;三是利益输送手法新;四是登记备案不规范。

  证监会:联想控股成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公司

  证监会今日答记者问时表示,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目前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现正式推出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证监会将有序推进H股“全流通”试点。(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