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抑制炒房!海南将首套新建房公积金贷款比例提至30%

2018-04-20 20:05: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0日电 20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连发两个通知文件,对省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偿还贷款本息政策,以及购房提取业务材料有所调整。通知要求,从2018年4月23日起,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新建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0%提升至30%。购房合同签订及首付款发票出具日期均在2018年4月22日(含)前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仍为20%。

资料图

  《通知》还要求,职工家庭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夫妻双方只能办理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含组合贷款的商业贷款本息)提取业务,不得再办理其他住房消费类提取业务。

  对此,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表示,住房公积金是作为支持职工购房的重要资金来源,适度的控制住房公积金提取有利于配合我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实施。“根据省政府房地产市场分析联席会议第二十次会议要求,我局通过适度提高购房门槛,以配合实施我省房地产调控政策,达到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目的。”(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