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兴回应美国制裁:不公平 中兴要“兴”应出什么牌?

2018-04-20 20:23:28 央视财经微信公号

  中兴回应美国制裁:不公平 中兴要“兴”应出什么牌?

  当地时间16日,一记重拳向中兴通讯砸下。美国商务部表示,由于中兴通讯违反了曾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和解协议,7年内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出口任何技术、产品。

  中兴回应美方:极不公平,不能接受!

  对此,中兴通讯20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美国商务部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的制裁,对中兴通讯极不公平,中兴通讯不能接受。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无视中兴通讯过去两年在遵循出口管制合规方面的艰苦努力、巨大投入和长足进步;

  无视两份函件中的问题是公司自查发现,及时主动通报;

  无视公司第一时间处理了对此可能有疏忽的责任人,并快速纠正问题,并邀请权威美国律所独立调查。在相关调查尚未结束之前,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的制裁,对中兴通讯极不公平,中兴通讯不能接受。

  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坚决反对美国商务部的决定

  今天(20日)下午,中兴通讯在深圳总部针对美国禁售令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殷一民强硬回应美国商务部四天前发出的禁售令,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商务部做出这样的决定,坚决反对不公平、不合理的处罚,更反对把贸易问题政治化。

  专家:中兴产业链被“掐断” 需积极应对

  美国商务部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国的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禁止的时间是七年。而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兴产品有大量进口自美国的元器件,尤其是芯片。

  这样一个分量十足的“禁售令”,对中兴通讯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李钢表示,美国的这一“禁售令”,对中兴来说短期内将造成冲击,产业链被“掐断”,中兴需积极应对↓↓

  美国制裁中兴:为企业敲响警钟

  美国商务部制裁中兴事件,我们应辩证地看到“危”与“机”,中国的企业须通过自力更生掌握核心技术。

  人民日报:强起来离不开自主创“芯”

  人民日报在发表题为《强起来离不开自主创“芯”》的评论文章中提到:“面对技术差距,既不能盲目悲观,也不能被非理性情绪裹挟,而应该激发理性自强的心态与能力,通过自力更生掌握核心技术。”

  新华社:中国制造须有长缨在手

  新华社也发表题为《中国制造须有长缨在手》的评论文章称,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必须破除制约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让企业创新力充分涌动,并保护好科技创新成果。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