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美媒:“脸书”数据外泄 扎克伯格或遭直接追责

2019-04-20 11:15:13 中国新闻网

  美媒:“脸书”数据外泄 扎克伯格或遭直接追责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因保护用户隐私不力,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正受到美国监管机构调查。消息称,调查方有意以领导失察为由,直接向其创始人与总裁扎克伯格追究责任。

  两名匿名的知情人士向《华盛顿邮报》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与“脸书”进行谈判时,谈到了如何使扎克伯格就用户数据外泄负责。

  报道称,FTC在调查涉嫌侵犯用户隐私的企业时,一般上不会将矛头直接对准该企业主管。FTC若是将扎克伯格列为追责对象,可被解读为意在杀一儆百,让科技巨头高管明白,如果在维护用户隐私方面一再出现纰漏,他们本人也会被追究责任。

  曾投资“脸书”但后来猛烈抨击扎克伯格的科技领域投资人麦克纳米说:“妄称这是个无辜平台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在以往调查中,美国政府都没聚焦在扎克伯格身上。《华盛顿邮报》指出,估计“脸书”这回要脱身要做出重大让步,包括支付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的罚金。

  据上述两位知情人士透露,FTC也可能设下新规定,要扎克伯格及“脸书”其他高管定期向董事会证明该公司做足了维护隐私的措施。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脸书”坚决反对将扎克伯格本人扯入与FTC的谈判中,如果谈判最终破裂,就要上法庭解决了。

  FTC有意向扎克伯格追责,获得国会的支持。民主党参议员布鲁门塔尔称,扎克伯格“不仅知道脸书侵犯消费者隐私”,还试图淡化外界的“合理担忧”。

  他说,对其追责“可对全国商业领袖发出强烈的信息——你若违法和欺骗消费者,就必须付出沉重的代价。”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