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科创板现金流PK:盈利最强的反垫底,这4家获现能力最强

2019-04-20 12:43:52 数据宝

  【科创板现金流排行】现金流大PK:盈利最强的反而垫底,这4家获现能力最强

  科创板大军不断扩容。截至当前,科创板已受理企业达89家,其中66家为已问询。除赚钱能力外,企业现金流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数据宝统计显示,科创板受理企业2018年通过经营活动实现的现金流净额达140.3亿元,为近三年最高值,较上年同期增长88%。

  中国通号现金净流出超15亿元

  大多数科创板企业通过经营活动实现了现金净流入。和舰芯片、传音控股、澜起科技与博众精工5家制造业企业位居榜单前五名。

  9家企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负,容百科技、国盾量子与天奈科技连续3年经营现金净流量为负值。

  上述9家企业中,中国通号经营现金净流出额最大,连续两年经营现金呈现净流出。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通号净利润34.09亿元,规模位居榜首。

  4家获现能力较强

  数据宝将企业通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与当年营业收入的比值记作销售现金比,该指标用于反映企业每单位销售额所得到的净现金以评价企业获取现金的能力。

  科创板受理企业整体销售现金比为0.18,在营收亿元以上的企业中,销售现金比大于0.5的企业有4家,分别为和舰芯片、柏楚电子、澜起科技与虹软科技;大于0.1的有57家,占比超六成。

  以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与归母净利润比值作为净利润的现金回报率指标。去年实现盈利的企业中,净利润现金回报率大于1的企业有38家。

  和舰芯片最高,净利润现金回报率达107%,其2018年净利润为2992.72万元,经营现金流量净额达32.06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