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汽修店无资质占道洗车 整改一周后又“不规矩”了

2019-04-22 11:00:45 新民晚报

  汽修店无资质占道洗车 整改一周后又“不规矩”了

  近日,家住浦东的市民钱先生向新民晚报求助,称小区附近有两家汽修店,经常占道洗车,使得行人几乎无路可走。接到市民反映后,新民晚报与属地街道取得了联系,执法部门也立即行动,督促汽修店进行了整改。然而仅仅“规矩”了一周,昨天记者回访发现,洗车占道的现象又回潮了,令人失望。

  路面湿滑 行人无路可走

  钱先生回忆,4月初,他经过利津路441号一家汽修店时,发现店门前的人行道上随意停放着两辆车,地面上湿漉漉的。而紧贴着人行道即是划设的一排停车位,好几辆车子依次停靠。当时,恰巧一辆轿车正欲驶入人行道上进入该店,其车身垂直于人行道,整整占据了半条马路。这意味着,行人不得不走到马路中央,与机动车混行,很有安全隐患。

  另外,莱阳路861号有一家汽修店,同样经营洗车服务。钱先生说,这家店不仅占道停车、摆放汽修工具,更在大马路上洗车,洗车喷出来的水直接溅到马路中央。行人若着急赶路,恐怕真得“淋雨”了。

  记者联系 店铺立即整改

  一周前,记者跟随属地沪东新村街道城管中队来到上述两处店铺。据悉,城管部门正立案调查,两家汽修店均承诺今后不再占道洗车,合法合规经营。在利津路441号的汽修店铺门前,记者看到,与数天前不同,现在车辆进入了店铺内洗车,人行道畅通无阻,路面也不再湿答答。

  记者还了解到,另一处占道洗车的莱阳路汽修店实则不具备汽车维修及清洗资质,经营范围只有汽车装潢、美容和汽配件销售,属于超出经营范围。城管部门表示,已与当地市场监督管理所取得联系,要求市场监管所介入处理,对该汽修店超出经营范围的业务加强监督。

   图说:4月21日,莱阳路汽修店门前地面湿滑 新民晚报记者 夏韵摄

  过了一周 洗车现象重现

  昨天,记者来到莱阳路861号的汽修店回访。时隔仅仅一周,这里又成了老样子。记者注意到,几名店员正在给一辆轿车洗车,地面上湿漉漉一片,还明显能看到清洁剂的泡沫。在这里,人行道、盲道沦为了这家汽修店的“私人领地”。

  周边居民呼吁,希望执法部门能加强巡查频率,同时后续定期跟踪汽修店整改情况,应主动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味等到有了居民投诉和媒体报道再处理,“重曝光轻巡查”,并不是积极的工作方式和态度。

  新民晚报记者 夏韵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